[食譜] 酥皮玫瑰蘋果花派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09/22 18:40),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miupix.cc/pm-OAJV4S 【酥皮玫瑰蘋果花派 】 前陣子還滿紅的迷你蘋果花派,看似複雜但其實超級簡單喔!不但外型很美也非常好吃,烤的酥酥脆脆的餅皮配上酸酸甜甜的蘋果片,很適合姐妹們的下午茶~ 附圖詳細食譜→ https://icook.tw/recipes/123415 材料: 蘋果兩顆, 市售正方型酥皮四片,砂糖約一大匙, 檸檬汁一小匙, 肉桂粉適量, 馬芬烤盤一個, 杏桃果醬(如果有的話) 做法: 1, 蘋果洗乾淨後去核, 不要去皮, 切成約0.3公分的薄片。將蘋果片放入平底鍋中, 再加入砂糖, 檸檬汁和一點水之後小火將蘋果片煮約1~2分鐘, 至蘋果稍微變軟入味後盛起放涼 (瀝乾多餘水份) 2, 拿兩片酥皮室溫回軟排在一起, 灑點麵粉把兩片稍回黏合在一起, 接著切成三等份的長條狀 3, 在條狀酥皮上塗上薄薄一層杏桃果醬, 將蘋果片帶皮的圓弧型的邊邊朝上方, 整齊放置在酥皮的邊緣, 上方露出約1/3的蘋果片 (露出的部份為圓弧型的邊邊) 4, 接著撒上少許肉桂粉, 再將下部份約1/3的酥皮往上對折, 並從一端開始慢慢捲起來, 捲起來後就成了一朵玫瑰花, 邊邊的酥皮沾一點水黏起來 5, 烤箱預熱約200度C, 將馬芬烤盤刷上一點無鹽奶油, 再蘋果玫瑰花放在一個個洞裡面 6, 接著以烤箱190度烘烤約30-40分鐘, 直至酥皮烤至金黃即可, 出爐後放涼, 再撒上少許糖粉做裝飾就完成囉! -- 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lyndikitchen Instagram→ lyndiwu 下廚 美食 手作 生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192.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918403.A.102.html

09/23 00:03, , 1F
推~我很愛吃蘋果派,看起來好做又好吃
09/23 00:03, 1F

09/23 05:33, , 2F
推~
09/23 05:33, 2F

09/26 22:25, , 3F
想請教之前西班牙烘蛋的食譜>< 看起來很棒
09/26 22:25, 3F

09/28 01:21, , 4F
To pttnew 啊抱歉現在才看到 好的我明天有空立刻寫!
09/28 01:21, 4F
文章代碼(AID): #1M0J0342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0J0342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