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日式飯糰(おにぎり)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貓向)時間10年前 (2015/09/22 20:45),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拿來當晚餐,大創的模型還蠻好用的 小模型 https://images.plurk.com/7nUGmM0l6nc9cM2zz2OQhz.jpg
大模型 https://images.plurk.com/5W0NH7E11ehIhnwSEEoMjo.jpg
紅色紀州梅干(新光三越) 綠色山くらげ(台灣貢菜、菜市場素料店) 黃色鹿兒島壼漬(新光三越) https://ja.wikipedia.org/wiki/壺漬け 其實料都已經包好了,盤子上的料是多出來的 味噌湯:菜頭削薄片、柴魚片、義美湯豆腐、信州味噌; 兔子蘋果是閃光的練習作品 飯還是用土鍋煮,土鍋煮的飯超快,而且彈性很好 -- ★我的歌德羅莉 http://goo.gl/8p71w1 ★她寫給我的賀卡 http://goo.gl/IxL6ME ★烹飪作品 http://goo.gl/u5JsV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4.120.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925904.A.C31.html

09/22 21:11, , 1F
大模型的感覺比較好看
09/22 21:11, 1F
感謝觀賞。海苔是一樣大的,所以小飯糰看起來比例怪怪的?

09/22 23:13, , 2F
想知道怎麼用土鍋煮飯><有土鍋可是不會用XDD
09/22 23:13, 2F
簡單 新手先把蓋子換成玻璃的 洗米 泡水,最好是礦泉水、RO水等的,泡15分鐘以上 淘乾,加水量不忌,和電鍋的外鍋一樣,水量是燒煮時間的長短 個人經驗是1杯米,1.2倍水最適合 記得加幾滴油 蓋上蓋子,強烈建議用玻璃蓋,才看的到裡面的情況,絕少失手 開火,開到最大 待水燒開之後,迅速轉小火,不然會滿出來 能多小就多小,這樣才能保持糊化時間,自己的經驗是,一杯米大約五分鐘 目測鍋子內部,泡泡會越來越少,若完全沒泡泡時 再等個一分鐘就可以熄火了,因為米飯下面還是會有看不到的泡泡(水份) 若嗅到焦味就來不及了,但沒關係,燒焦只是鍋底的部份 其他部分不會有事 燜15分鐘後,在燜好之前不可開蓋 燜好後開蓋鬆飯、把飯拌鬆 以上 ※ 編輯: nekoni (123.204.120.91), 09/24/2015 13:04:45
文章代碼(AID): #1M0KrGm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0KrGm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