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日式飯糰(おにぎり)
今天拿來當晚餐,大創的模型還蠻好用的
小模型
https://images.plurk.com/7nUGmM0l6nc9cM2zz2OQhz.jpg


紅色紀州梅干(新光三越)
綠色山くらげ(台灣貢菜、菜市場素料店)
黃色鹿兒島壼漬(新光三越)
https://ja.wikipedia.org/wiki/壺漬け
其實料都已經包好了,盤子上的料是多出來的
味噌湯:菜頭削薄片、柴魚片、義美湯豆腐、信州味噌;
兔子蘋果是閃光的練習作品
飯還是用土鍋煮,土鍋煮的飯超快,而且彈性很好
--
★我的歌德羅莉
http://goo.gl/8p71w1
★她寫給我的賀卡
http://goo.gl/IxL6ME
★烹飪作品
http://goo.gl/u5JsV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4.120.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925904.A.C31.html
→
09/22 21:11, , 1F
09/22 21:11, 1F
感謝觀賞。海苔是一樣大的,所以小飯糰看起來比例怪怪的?
推
09/22 23:13, , 2F
09/22 23:13, 2F
簡單
新手先把蓋子換成玻璃的
洗米
泡水,最好是礦泉水、RO水等的,泡15分鐘以上
淘乾,加水量不忌,和電鍋的外鍋一樣,水量是燒煮時間的長短
個人經驗是1杯米,1.2倍水最適合
記得加幾滴油
蓋上蓋子,強烈建議用玻璃蓋,才看的到裡面的情況,絕少失手
開火,開到最大
待水燒開之後,迅速轉小火,不然會滿出來
能多小就多小,這樣才能保持糊化時間,自己的經驗是,一杯米大約五分鐘
目測鍋子內部,泡泡會越來越少,若完全沒泡泡時
再等個一分鐘就可以熄火了,因為米飯下面還是會有看不到的泡泡(水份)
若嗅到焦味就來不及了,但沒關係,燒焦只是鍋底的部份
其他部分不會有事
燜15分鐘後,在燜好之前不可開蓋
燜好後開蓋鬆飯、把飯拌鬆
以上
※ 編輯: nekoni (123.204.120.91), 09/24/2015 13:04:45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