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鍋燒海鮮意麵和海鮮炒意麵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Liz)時間10年前 (2015/09/24 10:2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版 http://cynthia1104.pixnet.net/blog/post/119625535 前幾天堂舅送了很多意麵到我們家,說到意麵,立刻想到可以煮成鍋燒湯麵 這個食譜加上前置備料的時間,大約只花30分鐘(如果不拍照應該可以更快) 就可以同時滿足想吃湯麵的我和喜歡乾麵的趙老爺 以後遇到這種一個想喝湯一個不要湯的狀況就不用猜拳打架決定囉! 【食材】 1.意麵 3塊 2.五花豬肉片 1盒(約7~8片) 3.蝦子 數隻 4.蛤蠣 數顆 5.豆芽菜 適量 6.高麗菜 適量 7.蛋 適量 【做法】 1.海鮮類先川燙至8分熟撈起備用(蛤蠣只要半開就可以先撈起) 2.燒ㄧ鍋熱水煮高湯(我是直接放高湯塊) 3.熱鍋炒高麗菜與豆芽菜 4.加入豬肉片拌炒 5.再放入海鮮類拌炒(蛤蠣煮久會縮,所以最後再放) 6.放入意麵和高湯(意麵很會吸水,所以水可以多放),煮至麵體軟了就可以熄火攪拌(不要煮太久以免麵條太爛糊掉) 7.此時就可以準備盛盤(留一部份等等加高湯煮湯麵),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炒意麵完成囉! 8.高湯煮滾後打顆蛋,再連同湯加入剛剛煮好的炒意麵即完成! PS 因為高湯本身有鹹度,蝦、蛤蠣也有鮮味,所以鹽巴的部分可加可不加,看個人口味喜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83.1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061367.A.B15.html
文章代碼(AID): #1M0rvtiL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0rvtiL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