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台式小吃♥自製QQ脆蝦仁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伊特蘋果*)時間10年前 (2015/09/24 17:09), 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網誌無音樂版: http://eatapple.pixnet.net/blog/post/42882953 ************************************************ 純文字敘述版: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美味的台式小吃 ♥ QQ脆蚵仔/蝦仁煎作法囉!!! 因為我本人不敢吃蚵仔, (沒錯,我就是身為道地台南人,卻不敢吃蚵仔還有鱔魚的人!) 所以『自煎自吃』, 當然要選自己很喜歡的蝦仁囉 下次也可以替換成蟹肉或者是花枝 材料:蝦仁數尾、蒜末少許、雞蛋一顆、小白菜&豆芽菜少許 粉漿:太白粉&木薯粉各半碗、1碗半水 (碗是一般吃飯的小碗就可以囉!比例就是粉比水1:1.5~2) 蝦仁煎沾醬:海山醬+番茄醬調味 ((ps.此沾醬與我心中無敵的蝦仁煎醬汁還有些許落差, 可能和海山醬的品牌有關係,此醬汁雖不失美味,但在我心中還不到滿分)) ((材料的準備可看下圖哦↓)) 作法如下哦: 1.起油鍋後下蒜末,再加入蝦仁翻炒一下, 除了有蒜頭的香氣之外,也可以去掉蝦仁的腥味! 2.加入調好的粉漿後,打入一顆雞蛋,再放上小白菜及豆芽菜, 蓋上鍋蓋悶一下就可以囉! 3.蝦仁煎的部份我會翻面煎一下後,再翻回原本那面煎至金黃脆皮 (台語教學:煎告"恰恰")! 薑江將講~淋上醬汁之後就完成囉!!! 我的菜都比煎還多了XD 一種非常健康的概念? 題外話:醬汁的部分會再額外加番茄醬調味,是因為台南口味就是有點甜甜的, 在台北生活好幾年,就是苦無找尋到契合家鄉味的蝦仁煎, 直到有天我外帶了寧夏夜市的有名老字號的蝦仁煎, 在它的醬汁加入番茄醬攪拌後試味, 沒錯!!!就是這個味~就是這個味~滿足我的胃 推薦給想試試看台南風味蚵仔/蝦仁煎的朋友們試試看囉! 謝謝你們的收看唷^^ -- *Minnie Minnie 繽紛樂* http://eatapple.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126.6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085749.A.FD7.html

09/24 20:46, , 1F
感謝分享!
09/24 20:46, 1F

09/24 23:23, , 2F
這真的可以一解遊子的思鄉知情
09/24 23:23, 2F

09/25 10:13, , 3F
想到加番茄醬好聰明!
09/25 10:13, 3F

09/25 12:01, , 4F
剛自己煮了 醬汁味道真的很不錯耶
09/25 12:01, 4F

09/25 12:14, , 5F
謝謝你們喜歡:)下次再來分享台南花枝炒意麵的作法~
09/25 12:14, 5F

09/25 12:17, , 6F
在台北真的好少吃得到花枝意麵呀(吶喊.....)
09/25 12:17, 6F

09/25 12:32, , 7F
厲害耶
09/25 12:32, 7F
文章代碼(AID): #1M0xsr_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0xsr_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