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棗香澎大海
有圖好讀網誌版
http://lalalazy.blogspot.tw/2015/09/Pangdahai.html
這是一道非常「厚工」的點心!可能很少人會這麼吃吧!(聽到的反應都是「蛤~這個可
以吃喔?」)不是泡澎大海茶,而是吃裡面的「果肉」!
但我以前在台中忠孝夜市的圓仔冰吃過之後就念念不忘(是剉冰的配料,但老闆說成本太
高不做了!第二市場的「四季春」四神冰也有喔!)
意外在某次煮澎大海茶的時候發現「啊!我喜歡吃的就是這個啊!」好不容易google到一
篇食譜就趕快來試試!
※但澎大海屬於中藥,還是會有藥性存在,偶而當甜品吃可以,不要吃過量喔!
⊙材料
澎大海 一小把
紅棗 一小把
糖 適量 (我用了黑糖,但紅糖、白糖或冰糖都可以)
*食譜是寫澎大海跟紅棗各10顆,但我買50圓就一大把啊...
⊙做法
A.澎大海洗淨、泡入熱開水中約十分鐘
B.澎大海去皮、去籽並清除纖維
*一定要泡開來才好處理!澎大海很會吸水,可多用一點水!
C.紅棗洗淨,剪開
D.紅棗加水煮滾後,再加入澎大海略滾 (亦可直接放電鍋蒸熟)
E.起鍋前加糖調味即可,冷藏風味更佳!
--
[懶羊羊人妻辛拉拉]
BLOG:http://lalalazy.blogspot.tw/
FB專頁:https://goo.gl/jaPO8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200.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161337.A.C13.html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