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棗香澎大海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清新健康OL拉拉)時間10年前 (2015/09/25 14:0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好讀網誌版 http://lalalazy.blogspot.tw/2015/09/Pangdahai.html 這是一道非常「厚工」的點心!可能很少人會這麼吃吧!(聽到的反應都是「蛤~這個可 以吃喔?」)不是泡澎大海茶,而是吃裡面的「果肉」! 但我以前在台中忠孝夜市的圓仔冰吃過之後就念念不忘(是剉冰的配料,但老闆說成本太 高不做了!第二市場的「四季春」四神冰也有喔!) 意外在某次煮澎大海茶的時候發現「啊!我喜歡吃的就是這個啊!」好不容易google到一 篇食譜就趕快來試試! ※但澎大海屬於中藥,還是會有藥性存在,偶而當甜品吃可以,不要吃過量喔! ⊙材料 澎大海 一小把 紅棗  一小把 糖   適量 (我用了黑糖,但紅糖、白糖或冰糖都可以) *食譜是寫澎大海跟紅棗各10顆,但我買50圓就一大把啊... ⊙做法 A.澎大海洗淨、泡入熱開水中約十分鐘 B.澎大海去皮、去籽並清除纖維   *一定要泡開來才好處理!澎大海很會吸水,可多用一點水! C.紅棗洗淨,剪開 D.紅棗加水煮滾後,再加入澎大海略滾 (亦可直接放電鍋蒸熟) E.起鍋前加糖調味即可,冷藏風味更佳! -- [懶羊羊人妻辛拉拉] BLOG:http://lalalazy.blogspot.tw/ FB專頁:https://goo.gl/jaPO8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200.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161337.A.C13.html
文章代碼(AID): #1M1EJvmJ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1EJvmJ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