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榛果鳳梨酥 (Lodge 鑄鐵派盤 Wedge Pan)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09/25 15:25),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coookies.pixnet.net/blog/post/33690701 美國隊長也是要過中秋節的 顛覆一下傳統 來做三角形的鳳梨酥吧 既然要自製當然要從餡開始 首先一顆鳳梨肉取下後 一半打成泥 一半切丁 為了保留吃到鳳梨的口感 所以不要全部都打成泥 約500g的鳳梨 加上100g的砂糖攪拌均勻 直接在瓦斯爐上慢慢煮 一開始會出很多水 慢慢煮到收乾 因為我想要吃純粹的鳳梨餡 所以沒有再加麥芽糖或者糯米粉幫助收汁 煮好的鳳梨餡放涼後請冰到冰箱過夜 冰過的鳳梨餡會更黏 之後比較好操作包餡 一顆鳳梨煮出來的餡只有這樣一點點 就知道市售的鳳梨酥餡真正鳳梨有多少 再來製作鳳梨酥外皮 無鹽奶油 110g 糖粉 40g 雞蛋1顆 低筋麵粉 100g 高筋麵粉 80g 帕瑪森起士粉 20g 杏仁粉 20g 使用部分高筋麵粉做出來的外皮會較酥脆 如果全部低筋麵粉會比較酥鬆喔 然後帕瑪森起士粉是鳳梨酥吃起來會鹹香的原因 建議不要省略 如果家裡真的沒有起士粉 就用一小匙鹽代替 杏仁粉是杏仁堅果打成粉 不是大賣場即溶沖泡那種喔 添加杏仁粉會讓外皮吃起來有堅果香 首先將無鹽奶油室溫軟化後加上糖粉打發呈現乳霜狀 之後加入雞蛋打勻 最後分次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杏仁粉、帕瑪森起士粉 有成團就好 不要過度攪拌導致出筋 分成8個小圓 每個約50g 會剩一點麵團等一下整形時可以拿來補強 鳳梨餡也分成8等分 每份約30g 麵團直接用手壓成扁圓形 因為麵團很軟 不要用?麵棍容易沾黏 放上鳳梨餡和一顆榛果 包起來收口向下捏緊 放到派盤裡慢慢按壓填滿模型 酥皮油脂高 所以派盤其實不用抹油也不會沾黏 如果按壓途中有鳳梨餡跑出來 就用剛才多的麵團填補縫隙 天氣熱麵團會變得太軟不容易整形 建議要開冷氣比較好操作 烤箱預熱180度 先烤15分鐘 拿出來用牙籤翻面 再放進烤箱烤5-8分鐘 讓背面也烤的酥脆 每台烤箱烤溫不同 要注意上色情況調整時間 一顆鳳梨只做出8個鳳梨酥 分外的珍貴 好愛好愛這樣純粹的鳳梨餡 中間還有一顆香脆的榛果 相信我 你會愛上自己做的鳳梨酥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64.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165920.A.019.html

09/26 01:52, , 1F
寫的很清楚欸!
09/26 01:52, 1F

09/27 15:20, , 2F
好棒唷
09/27 15:20, 2F
文章代碼(AID): #1M1FRW0P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1FRW0P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