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野餐輕食餐點食譜+打包分享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nancy)時間10年前 (2015/09/25 17:55), 10年前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秋天到了就是要野餐!! 趁周末去六福村玩~順便帶一些小點心去吃 因為裡面賣的東西都貴桑桑...也沒有非常好吃 目前還是在料理新手階段 來簡單分享做法式吐司心得~ 食材: 白吐司3~4片 蛋3顆 牛奶150ml 糖3小匙(依口味調整甜度) 奶油2大匙 橄欖油2大匙 http://i.imgur.com/3kps7V8.jpg
做法: 1.把蛋+糖+牛奶打成蛋液,越均勻會越好 http://i.imgur.com/r8qrDSH.jpg
(蛋液還沒打好先拍一下XD) 2.吐司切成小方型,泡在蛋液裡面 http://i.imgur.com/ofWV2Jf.jpg
看過有人說蛋液要泡一個晚上會比較好吃,但我前一天沒有先準備... 我是拿比較大的3M真空保鮮盒來泡在裡面 然後用抽氣棒對準保鮮盒上的氣閥 大概抽了十幾下,抽到蓋子都有點微凹進去,表示裡面就是真空的狀態了 http://i.imgur.com/uggHDi8.jpg
之前看有人拿真空保鮮盒醃肉,說這樣會比較快入味 感覺吐司在真空狀態下,吸收的速度也有比較快~而且每一塊都吸很飽滿 我有倒過來搖晃一下,讓蛋液在裡面完全被吐司吃進去~ 還好蛋液沒有從保鮮盒的邊邊流出來 保鮮盒緊密度蠻好的 平常的話這個保鮮盒都是被我都拿來裝水果 而且真空的狀態也比較能防潮保鮮,切好的水果就比較不會黃掉 要打開蓋子也是先按上面綠色的氣閥來洩氣,蓋子才能打開 http://i.imgur.com/VJsE2bA.jpg
3.加入橄欖油+奶油,用小火慢慢煎 http://i.imgur.com/t1iDiVm.jpg
火太大真的很快會黑掉.... 慢慢煎吐司會有點像蛋糕那樣膨脹 煎到兩面都有點金黃色,就可以起鍋 膨膨飽滿的法式吐司就好了~ http://i.imgur.com/7QWDh8I.jpg
等吹涼就可以放到保鮮盒裡面帶出去野餐了~ 週末還有準備一些生菜沙拉跟小餅乾 http://i.imgur.com/bYSX6hG.jpg
最後淋上煉乳,就是美味可口的法式吐司了 如果想吃鹹的人其實也可以搭配火腿之類的,不過我們家小孩都偏愛甜的... 所以法式吐司都是直接灑糖霜或是煉乳這樣吃 http://i.imgur.com/vxkN36Y.jpg
另外還有準備一點法國麵包~有鹹有甜剛剛好 至於生菜沙拉 我裡面是加美生菜、紫高麗菜、蘋果、小蕃茄混在一起,醬汁是千島醬 http://i.imgur.com/GazU4Fz.jpg
那天去六福村坐客運大概2小時車程,用真空保鮮盒裝著生菜沙拉 到那邊打開來吃,也還OK挺新鮮 而且脆度也不錯~菜吃起來口感不會軟軟爛爛的 心得: 其實我就是做一些很簡單的麵包類輕食 太難的我也不太會啦~哈 用便保鮮盒帶著真的比較方便~也不佔空間,東西新鮮度也能維持蠻久 而且跟家人一起帶去戶外吃感覺就是不一樣~ 下次有機會要挑戰複雜一點點的野餐料理 大家可以趁最近天氣比較涼爽~也去走走野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1.134.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174936.A.D0D.html

09/25 18:30, , 1F
看起來好好吃,而且過程清楚!!
09/25 18:30, 1F

09/25 19:18, , 2F
我也喜歡親手做 帶去野餐被吃光光會很有成就感! 另外
09/25 19:18, 2F

09/25 19:19, , 3F
法式吐司可以換用澄清奶油看看 比較不容易焦掉
09/25 19:19, 3F

09/25 20:07, , 4F
我們家野餐也會帶小餅乾和點心 吃不完的就裝到3M的保鮮
09/25 20:07, 4F

09/25 20:07, , 5F
盒 這樣回家就不會軟掉或潮濕 隔天吃都還是脆脆的
09/25 20:07, 5F

09/25 20:43, , 6F
請問這樣的菜色適不適合熱天的時候呢?
09/25 20:43, 6F
夏天太熱主要是怕酸酸的醬會壞掉 但法式吐司我覺得就沒差了~

09/30 18:03, , 7F
我也想野餐~看起來好吃喔+1 不過涼拌生菜沙拉 建議
09/30 18:03, 7F

09/30 18:03, , 8F
還是不要太熱的天氣帶 畢竟有醬料 另外用3M真空保鮮
09/30 18:03, 8F

09/30 18:03, , 9F
盒來醃東西真的比較省時間!
09/30 18:03, 9F

09/30 18:20, , 10F
好棒!下次野餐也來試試看輕食 不過請問用保鮮盒裝醬汁
09/30 18:20, 10F

09/30 18:20, , 11F
會不會容易流出來?
09/30 18:20, 11F
保鮮盒帶出門走路或拿的時候多少會晃到 不過用3M裝 醬都沒有流出來 緊密性是真的很不錯 ※ 編輯: raehessler (124.11.134.233), 09/30/2015 20:37:06

10/01 16:08, , 12F
我也是用3M的真空保鮮盒裝~ 之前才小朋友動手一起做
10/01 16:08, 12F

10/01 16:08, , 13F
飯糰 這種帶出去也不容易壞
10/01 16:08, 13F
※ 編輯: raehessler (124.11.132.101), 10/08/2015 13:04:21
文章代碼(AID): #1M1HeOqD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1HeOqD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