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不沾鍋這樣該換了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貓一隻卻愛上魚)時間10年前 (2015/09/25 18:05), 編輯推噓4(408)
留言1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今年5月中買的 特福 so tasty系列的 最小火 無油 煎荷包蛋 http://i.imgur.com/cToiOZz.jpg
請問這樣是該換鍋了嗎? 還是應該下一點油 還是下蛋時機不對 (太早or太晚) 明明不曾熱鍋沖冷水跟菜瓜布硬刷 鍋鏟也用木質 是我的使用保養方式錯誤嗎? 另外在生活工坊有看到 矽膠煎蛋模 100元 上面寫耐熱到240度c MI China的 煎蛋安全無毒釋放嗎? 謝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88.2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175544.A.331.html

09/25 18:26, , 1F
為什麼不放油...
09/25 18:26, 1F

09/25 18:36, , 2F
不沾鍋煎蛋沒放油的話 要煎到一個程度才能去動他
09/25 18:36, 2F

09/25 18:37, , 3F
不然一定會沾得亂七八糟 可是我覺得其實無油很難吃...
09/25 18:37, 3F

09/25 19:14, , 4F
沒放油太早翻+1
09/25 19:14, 4F

09/25 20:29, , 5F
不放油的做法最好先在鍋子裡燒開水水能蓋滿鍋底的量…
09/25 20:29, 5F

09/25 20:30, , 6F
水煮開後把水倒掉(也能拿來泡牛奶泡麥片)…這時煎蛋…
09/25 20:30, 6F

09/25 20:31, , 7F
由於鍋子已經一百度蛋很快熟比較不傷鍋…
09/25 20:31, 7F

09/25 23:26, , 8F
加點油下去煎比較好吃一些
09/25 23:26, 8F

09/26 01:32, , 9F
你是原本同樣做法不會沾 突然變成這樣 還是?
09/26 01:32, 9F

09/26 01:53, , 10F
請放油
09/26 01:53, 10F

09/26 09:10, , 11F
放好油,蛋70,80度就熟了,加蓋小火煎
09/26 09:10, 11F

09/26 09:58, , 12F
原來是沒放油壓!!鍋子剛買來的那幾天 沒放油也不會這麼慘
09/26 09:58, 12F
文章代碼(AID): #1M1HnuC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1HnuC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