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粥的煮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chi)時間10年前 (2015/09/25 20:48),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最近胃口不太好,想煮粥較好下嚥 問了媽媽怎麼煮,是用生米慢慢煮 也有看網路說可以用剩飯 哪種方式比較好吃啊~? 另外我蠻喜歡源x林的味道 有人可以分享他們大概是怎麼煮的嗎? 例如(先統一煮好白粥或是生米直接煮) 謝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51.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185338.A.69E.html

09/25 21:44, , 1F
我都是前一天把米洗一洗 然後放冷凍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
09/25 21:44, 1F

09/25 21:44, , 2F
來煮 這樣大概煮個10分鐘粥就會變得超濃稠
09/25 21:44, 2F

09/25 22:55, , 3F
兩種方式都可以,只是要注意火候。
09/25 22:55, 3F

09/25 22:57, , 4F
源X林是廣東粥的煮法,跟一般熬白粥有點不同,你可以爬文。
09/25 22:57, 4F

09/26 00:53, , 5F
喜歡生米用小火慢慢熬的白粥
09/26 00:53, 5F

09/26 00:59, , 6F
源的雖然是廣東粥煮法,但我覺得他還煮得不是很糜爛
09/26 00:59, 6F

09/26 00:59, , 7F
只能算是做了一半。要廣東粥作法的話要生米磝煮
09/26 00:59, 7F

09/26 00:59, , 8F
還得高湯跟一點點的花生油。先把米冷凍過會比較快
09/26 00:59, 8F

09/27 22:36, , 9F
我也都是生米慢燉
09/27 22:36, 9F
文章代碼(AID): #1M1KAwQU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1KAwQU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