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味道別太重的魚料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耳朵)時間10年前 (2015/09/25 23:24), 10年前編輯推噓6(6026)
留言3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久前搬入小套房一個人注 陸續開始嘗試一些電鍋料理 有的成功有的失敗 那都還好 但上個禮拜嘗試蒸魚 卻發生很大的問題.. 普通的吳郭魚 擺上蔥段和薑 再淋上一點醬油跟米酒放入電鍋蒸 蒸出來的味道確實不錯 魚肉彈性也剛好 但吃完後整個房間通通都是魚味.. (不是生魚腥味 是剩餘的醬料混合魚骨渣的味道) 過了好幾天才散去 魚骨放入冰箱保存了兩三天才丟 直到現在還是一打開冰箱就聞到濃濃的魚廚餘味.. 其他肉類料理頂多半天就散了 比較可怕的水餃也就3天 也不會有廚餘問題 因為我還蠻喜歡吃魚的 很想再嘗試 但這次的清蒸魚的善後真的太可怕了.. 請問有什麼改善方式嗎 (像是哪些魚比較不會有味道 或者其他料理方式..?) 現在只有電鍋 以後預計增加小烤箱的前提下可以怎麼做呢 直接買全聯的魚片回來蒸也會有這麼重的味道嗎? 另外想請問 蝦蟹類用清蒸的方式會有強烈氣味嗎? 秋季到了 有點想買幾隻螃蟹回來啃 感謝大家~ -------------------------- 剛才忘記問 最近超市常有薄鹽鯖魚的特價 但上網找了下 幾乎都是用烤的 請問有用電鍋料理鹹鯖魚的方式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43.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194657.A.062.html

09/25 23:35, , 1F
鯛魚片或彷魚片 魚味沒這麼重 份量也剛好
09/25 23:35, 1F

09/25 23:36, , 2F
海鮮類廚餘只要放過夜就有味道喔
09/25 23:36, 2F
看來買整條回來蒸是肯定不行了.. 魚片是種類少一點 不過也沒辦法QQ

09/25 23:37, , 3F
買超市沒有骨頭的魚排味道就不會那麼重…
09/25 23:37, 3F

09/25 23:37, , 4F
也不會需要處理那麼多廚餘…
09/25 23:37, 4F

09/25 23:52, , 5F
虱目魚肚/皮/魚柳也沒有廚餘
09/25 23:52, 5F
那請問板友 如果我購入小烤箱後用烤的 也會有這麼重的廚餘味嗎? ※ 編輯: q11010 (114.37.143.147), 09/26/2015 00:01:03

09/25 23:58, , 6F
小烤箱可以紙包烤味道比較不會到處跑
09/25 23:58, 6F

09/25 23:59, , 7F
用"煮"的也可以 ex:味增或泡菜煮魚片、魚湯等
09/25 23:59, 7F

09/26 00:43, , 8F
裝在不鏽鋼便當盒中蒸從頭到尾都不要打開便當盒…
09/26 00:43, 8F

09/26 01:24, , 9F
螃蟹蒸了也是有氣味 而且吃剩的殼一定要當天丟掉
09/26 01:24, 9F

09/26 01:26, , 10F
買已經處理好的魚片煮湯或粥 就不會有太多味道和廚餘
09/26 01:26, 10F

09/26 01:39, , 11F
感謝各位的意見~
09/26 01:39, 11F

09/26 01:42, , 12F
如果要蒸也是可以的,容器再烹煮過程中密封
09/26 01:42, 12F

09/26 01:43, , 13F
如果是電鍋的話,用保鮮膜整盤封起來蒸 飄出來的味道有差
09/26 01:43, 13F

09/26 01:43, , 14F
介意保鮮膜和肉的接觸,可以用稍高的容器
09/26 01:43, 14F

09/26 01:44, , 15F
至於廚餘,儘量當天就丟掉,放隔天的味道很恐怖
09/26 01:44, 15F

09/26 01:46, , 16F
用烤箱的味道也不容小覷,除非全程密封(ex鹽包法
09/26 01:46, 16F

09/26 01:46, , 17F
其實如果連水餃都有味道的話,表示通風太差了
09/26 01:46, 17F

09/26 01:47, , 18F
通風好 是不會留煮水餃都殘留味道的
09/26 01:47, 18F

09/26 01:48, , 19F
烹煮時儘量通風 食用前後也儘量通風 會改善很多
09/26 01:48, 19F

09/26 09:58, , 20F
我煮過的魚只有秋刀魚餘味三天,妳再拿鱸魚試試看
09/26 09:58, 20F

09/26 11:23, , 21F
鯖魚味道濃烈,烹調時你就知道了。
09/26 11:23, 21F

09/26 13:10, , 22F
生魚片 我來亂的
09/26 13:10, 22F

09/26 16:53, , 23F
保鮮膜拿去電鍋蒸不太好吧 電鍋溫度很高耶
09/26 16:53, 23F

09/26 16:54, , 24F
魚類料理殘留廚房味道真的蠻重的 不過放冰箱
09/26 16:54, 24F

09/26 16:55, , 25F
時用蓋子蓋好 理論上沒什麼味道吧
09/26 16:55, 25F

09/26 16:56, , 26F
烤箱烤魚味道更重 鯖魚是一絕+1
09/26 16:56, 26F

09/26 23:26, , 27F
原來如此 看來要暫緩小烤箱計畫了QQ
09/26 23:26, 27F

09/27 19:58, , 28F
自己烤過鯖魚 真的嚇到我 味道超重
09/27 19:58, 28F

09/27 22:28, , 29F
烤魚烤好後,抽油煙機都再抽10分鐘才關,就算這樣,魚味還
09/27 22:28, 29F

09/27 22:28, , 30F
是要打包清洗完鍋盤才消失,沒有抽油煙機就用電風扇往外吹
09/27 22:28, 30F

09/27 22:28, , 31F
09/27 22:28, 31F

09/29 01:23, , 32F
全聯的魚等級...
09/29 01:23, 32F
文章代碼(AID): #1M1MSX1Y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1MSX1Y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