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近期週末早午餐分享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09/27 22:34), 10年前編輯推噓17(1705)
留言22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週末假日滿喜歡睡到很晚,再起床一個人弄個早午餐吃,讓一整天有個美好的開始。 以下分享一下最近曾經做過的早午餐~ 咖啡冰塊拿鐵x水果麥片x太陽蛋黑麥吐司 http://i.imgur.com/4WNy53w.jpg
最近迷上了用咖啡冰塊做的拿鐵,前一天晚上先將espresso煮好,放入製冰器做成冰塊, 隔天再加入鮮奶即可。隨著咖啡冰塊慢慢融化,拿鐵味也會由淡轉而香醇濃厚,更加富 有層次的滋味。 香蕉和奇異果切片,再加上麥片和葡萄乾,還有炒過的玉米筍(前天剩菜),煎個太陽 蛋加點海鹽,撒上義式香料,配上烤好的黑麥吐司,相當健康又好吃的組合。 慢煎起士三明治x番茄蘋果沙拉x太陽蛋x美式黑咖啡 http://i.imgur.com/qumJVLt.jpg
板上有人分享過,源自於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裡的慢煎爆漿起士三明治Grilled Cheese Sandwich,香濃可口的起士緩緩流出實在太犯規了,早餐做一個來吃一整天都充 滿著幸福:P 1, 兩片吐司分別在其中一片塗上牛油Butter,有牛油的那面朝下,舖上3-4片切達起士片 或是滿滿的Mozzarella起士絲,或是兩者都放,切記要多放一點才會爆漿 2, 有塗牛油的那一片朝下放入平底鍋中(鍋子不放油),稍為壓一下,鍋蓋蓋上用最小 火慢慢煎,約兩分鐘檢查一下,若已成金黃色則翻面,同樣再慢煎約兩分鐘 3, 起鍋後切一半即可享受爆漿流出的起士啦! 歐姆蛋x起士番茄三明治x香蕉麥片x咖啡冰塊拿鐵 http://i.imgur.com/keozppa.jpg
這次用黑麥吐司做了夾番茄的慢煎起士三明治,也是超好吃~ 歐姆蛋做法很簡單,打一顆蛋加入一匙牛奶,再加一些鹽調味攪拌均勻。加一點油小火熱 平底鍋,倒入蛋液後用一支筷子不斷攪拌,直到蛋快熟後關火(都用小火),拌一拌起鍋 撒些義式香料/胡椒即可。 香蕉燕麥葡萄乾x鮮奶x香煎太陽蛋x法國麵包 http://i.imgur.com/lIz6Tzu.jpg
這天難得早晨不喝咖啡,改吃牛奶麥片,加上自己煎的太陽蛋和法國麵包,具有飽足感又 健康的一餐。 厚片法國吐司x原味優格x香煎薯片x太陽蛋x自製沙拉 http://i.imgur.com/ULNJ0KQ.jpg
厚片法式吐司的靈感是來自於台北有名的Bread and Espresso的法式吐司,使用厚片吐司 ,泡過牛奶+蛋之後,用牛油下去慢煎,兩面稍微金黃後再放入烤箱,烤個五分鐘左右即 可。 香煎薯片把馬鈴薯去皮切片,橄欖油熱鍋後下鍋煎香,加點鹽和胡椒調味,至兩面金黃焦 脆即可。 沙拉是用自己很喜歡的特製沙拉醬,芥末籽醬加一匙蜂蜜再加上蒜末和橄欖油,淋上生菜 和小番茄,開胃又好吃。 法式鹹可麗餅x黑咖啡加牛奶 http://i.imgur.com/8rutxva.jpg
法式鹹可麗餅Galette是法國很家常的點心,做法也不難,只是要花多一點時間,餡料部 份我加了鴻喜菇,培根和蔬菜。 1,將低筋麵粉50克過篩加入攪拌盆, 加入牛奶120克和雞蛋一顆以及鹽一匙攪拌均勻, 先 放置一旁 2, 培根切片, 菠菜先熱水燙熟後切段, 鴻喜菇切小塊。平底鍋不放油, 先放入培根小火 慢煎, 等出油之後加入菠菜和鴻喜菇中火快炒, 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炒好先起鍋放置一旁 3, 平底鍋清洗一下開小火, 放入奶油待融化後, 倒入步驟1的麵糊, 鍋子稍微轉一轉讓麵 糊平均散開。餅皮稍微凝固了之後, 在中心放入炒好的餡料, 撒上Mozzarella起士, 中間 弄凹一點打一顆雞蛋 4, 將四邊的餅皮向內折起來後, 將鍋蓋蓋起來, 等到起士融化蛋稍微熟後就可以起鍋了, 要吃之前再撒上一些巴西里葉/義式香料就完成囉!要吃之前再撒上一些巴西里葉/義式香 料就完成囉! -- 關於下廚這一條不歸路 http://www.facebook.com/lyndikitchen Instagram-> Lyndiw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32.2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364472.A.6B3.html

09/27 22:51, , 1F
太強了~
09/27 22:51, 1F

09/27 22:59, , 2F
餐具都好美
09/27 22:59, 2F

09/27 23:02, , 3F
好棒喔!一天當中最喜歡早午餐了!咖啡冰塊筆記~
09/27 23:02, 3F

09/27 23:09, , 4F
好夢幻!!!太強了!
09/27 23:09, 4F

09/27 23:26, , 5F
餐具真美
09/27 23:26, 5F

09/27 23:55, , 6F
推~
09/27 23:55, 6F

09/28 00:13, , 7F
很棒的分享跟搭配~改天也來做看看
09/28 00:13, 7F

09/28 01:43, , 8F
好餓啊啊啊啊!厲害!
09/28 01:43, 8F

09/28 03:10, , 9F
好夢幻阿天啊
09/28 03:10, 9F

09/28 03:53, , 10F
好棒好豐盛的早餐!盤飾的也很有胃口欸!
09/28 03:53, 10F

09/28 04:14, , 11F
看了覺得自己也該認真吃早餐XD
09/28 04:14, 11F

09/28 09:22, , 12F
腸胃不夠強沒辦法這樣吃XD
09/28 09:22, 12F
是食物太冷了嗎?說到這其實我腸胃的確是滿好的XD

09/28 10:35, , 13F
太厲害了!!像店家賣的一樣精緻
09/28 10:35, 13F

09/28 12:33, , 14F
我都做牛奶冰塊 濃縮咖啡出來沒多久就死shot了吧
09/28 12:33, 14F

09/28 12:56, , 15F
跪求餐具在哪買的呢
09/28 12:56, 15F
大部份在Natural Kitchen, Hola, Ikea, 宜得利,餐桌上的鹿早買的喔

09/28 14:05, , 16F
拍的好美
09/28 14:05, 16F

09/28 21:33, , 17F
謝謝分享,黑麥起司看起來太棒了!
09/28 21:33, 17F
※ 編輯: lyndilyndi (117.19.32.225), 09/28/2015 22:30:33

09/28 23:06, , 18F
請問香煎太陽蛋的那個小鐵鍋是幾公分的啊?
09/28 23:06, 18F

09/28 23:33, , 19F
是16公分的~
09/28 23:33, 19F

09/29 00:25, , 20F
請問太陽蛋小鐵鍋在哪買的呢?會不會很貴?
09/29 00:25, 20F

09/29 00:36, , 21F
我在網路上買的是lodge牌, 印象中沒有很貴^^
09/29 00:36, 21F

09/29 09:27, , 22F
好棒~
09/29 09:27, 22F
文章代碼(AID): #1M1_vuQp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1_vuQp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