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冰皮月餅的皮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小爐子)時間10年前 (2015/09/26 23:42), 10年前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小妹是廚房新手,今年無意間看到"甜悅"老師製作冰皮月餅的影片,覺得可以嘗 試看看,做了之後也滿成功的,只是還是有些疑問想請教大家 1.冰皮本身有股類似像是粉的味道,是本來就這樣呢?還是是我過程中有錯誤?(影片裡是 用蒸鍋蒸,我是用炒菜鍋)。 2.成品放進冷凍庫裡,隔天拿出來盒子上都是水滴,是正常的嗎? 3.皮如果沒做完可以放到隔天繼續做嗎? 會變硬或是容易黏模型嗎? 4. 月餅模型超難清洗,尤其是花紋紋路細緻的地方。。。有沒有辦法可以降低清洗的難 度? 4.這個問題跟月餅無關;我家附近有間食品材料行,整間充滿著一種奇怪的味道,連買回 家的東西都是那個味道(ex手扒雞手套跟澄粉,而且他賣我的手套上面還寫清潔手套...) ,這樣材料行是正常的嗎? 因為我有種 感覺。皮有怪味是因為那個澄粉。。。,不知道真的會有影響嗎?還是一切都是我的錯覺 @@? 謝謝大家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145.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282178.A.72E.html ※ 編輯: redbluemoon (111.242.145.97), 09/26/2015 23:44:08

09/26 23:45, , 1F
1.粉本身的味道不好做出來就會有異味
09/26 23:45, 1F

09/27 21:41, , 2F
原來如此!!!感謝樓上解答!!
09/27 21:41, 2F

09/27 23:09, , 3F
澄粉是用來幫助定型的,不加也沒關係
09/27 23:09, 3F
文章代碼(AID): #1M1hq2S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1hq2S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