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絲瓜鹹粥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北海小英雄)時間10年前 (2015/09/27 10:36),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 http://yuren0314.blogspot.com/2015/09/blog-post_24.html 以下為純文字版 最近朋友贈送一條自家種的絲瓜,我已經是挑最小的,但還是非常的大。難道美國真的什 麼都大嗎?一條絲瓜,分了三至四次才吃完。在美國可以吃到非常有台灣的絲瓜,真是不 容易。 絲瓜鹹粥是J點的菜,我以前還沒有吃過,網路上可以提供的食譜不多,按照自己的想 法,加以調整口味,沒想到絲瓜鹹粥這麼好吃啊! 材料:米1杯,香菇6朵,紅蔥頭1顆,豬絞肉100g,薑二片,絲瓜小型1條,香菇水+高湯7 杯(米量杯)。 調味料:鹽、白胡椒粉、黑胡椒粒、五香粉 做法: 1.香菇泡熱水後,香菇水留著,香菇切絲或塊。薑切絲,紅蔥頭切末。絲瓜去皮切約1公分 寬。 2.本次高湯水採用台灣costco鰹魚湯包直接加熱水煮,煮時可加入香菇水一起煮, 滾後約五分鐘掏起湯包。 3.鍋中放入1T油,熱鍋後爆香薑絲和紅蔥頭末。再加入香菇和豬絞肉,炒至八分熟(變白) 4.加入米拌炒,收乾。 5.再加入高湯7杯米量杯,小火慢煮約5分鐘。 6.加入調味料和絲瓜。 7.滾後,米爛即完成。上桌時灑上香菜增添香氣,但也可省略。 備註: 1.沒有紅蔥頭用洋蔥替代也可以。 2.若沒有高湯,加香菇水和一般水也可以,但會少一鮮味。 分別煮了二次有鰹魚高湯和無高湯的版本,比較喜歡有高湯的味道! 3.絲瓜先於米放入鍋中炒,等粥煮後會太爛,建議於高湯加入米中約五分鐘後再加入 絲瓜,煮好的粥才看的到絲瓜。 4.台灣costco的鰹魚湯包真的很方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3.108.240.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321378.A.AF6.html

09/28 07:29, , 1F
網址少了個 l
09/28 07:29, 1F
謝謝i大提醒 已修正! ※ 編輯: sevenyi (173.108.128.93), 09/28/2015 13:12:55 ※ 編輯: sevenyi (173.108.128.93), 09/28/2015 13:13:27

09/29 18:23, , 2F
推 同學有煮過加蛤蜊和竹筍的版本,也很好吃哦
09/29 18:23, 2F
文章代碼(AID): #1M1rOYhs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1rOYhs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