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純黑巧克力做冷飲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thank you)時間10年前 (2015/09/30 21:54), 編輯推噓7(703)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一直都用80%以上的純黑巧克力跟牛奶做熱飲過冬 因為不喜歡市售的巧克力有加別的植物油冒充可可脂跟乳化劑 這幾天做冷飲 隔水加熱的溶化巧克力遇到冰牛奶就又變回巧克力塊了 請問除了添加人工添加物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溶化巧克力不會降溫就變回巧克力塊?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03.1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621254.A.45F.html

09/30 21:58, , 1F
可可脂本來遇冷就會凝固,你可以用可可粉+糖泡開,再加
09/30 21:58, 1F

09/30 21:59, , 2F
我都用無糖可可粉耶XDD先用一點熱水沖再加到冰鮮奶~
09/30 21:59, 2F

09/30 21:59, , 3F
好喝!!!
09/30 21:59, 3F

09/30 21:59, , 4F
奶或者鮮奶油,口感就奶淡一些鮮奶油濃一些囉
09/30 21:59, 4F

09/30 22:01, , 5F
請問二樓 做蛋糕的無糖可可粉行嗎
09/30 22:01, 5F

09/30 22:11, , 6F
把鮮奶也加熱試試?
09/30 22:11, 6F

09/30 22:23, , 7F
鮮奶要加熱後才加巧克力,或者巧克力先溶解入適量熱水混合
09/30 22:23, 7F

09/30 22:23, , 8F
均勻後再倒入冰牛奶
09/30 22:23, 8F

10/01 00:15, , 9F
推樓上做法,用熱牛奶融化碎巧克力,再用冰牛奶調稀
10/01 00:15, 9F

10/01 21:14, , 10F
可以加點酒喔~好好喝~
10/01 21:14, 10F
文章代碼(AID): #1M2-c6HV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2-c6HV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