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鑄鐵鍋無水咖哩成功失敗檢討筆記+食譜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毛毛)時間10年前 (2015/09/28 22:09), 編輯推噓6(602)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 : http://lovedach.pixnet.net/blog/post/428137013 PTT文字版: 無水咖哩說容易是不難沒錯,但還是需要點技巧,為什麼燒焦了 ? 為什麼水分不夠 ? 此 篇通通幫你解答~毛毛兩次實驗的經驗分享和檢討筆記不藏私通通分享 ! 這篇文章務必從頭看到完喔 ! 因為總共有兩次實驗性質,加上根據食材季節性的不同特 性,會做檢討與比較,全部看完才不會片面性收到資訊。 第一次鯛魚版食材 : 洋蔥 1顆 番茄 2顆 大蒜 2瓣 紅蘿蔔 半根 咖哩 2塊 鯛魚片 3片 做法 : 1. 洋蔥切碎,放在鍋底。 小撇步 : 先放洋蔥再放番茄可以避免燒焦。 2. 番茄切塊鋪上去。 3. 紅蘿蔔切丁或切片鋪上去。(不喜歡紅蘿蔔的可以省略) 4. 鋪上切片的鯛魚片。 5. 均勻放入切丁的大蒜瓣。 6. 蓋上蓋子,開小火悶煮25~30分鐘。 半小時候打開發現變成這個德行...乾巴巴的,說好的番茄會出水呢????QAQ 感覺只有鯛魚被蒸熟啊!!!而且底下還燒焦了OTZ。 這時候只能死馬當活馬醫,直接加入開水補足不夠的水分。 照樣放入咖哩塊調均勻,調到喜歡的濃稠度後,就完成了。 雖然沒有達到「無水」的目的,但是一樣還是很好吃的番茄鯛魚咖哩,非常濃郁,一樣很 好吃。 檢討筆記(超重要!!!) 1. 番茄份量不夠,尤其夏天的番茄水分更少,所以番茄的量必須更多, 2. 燉煮的「小火」,必須非常非常小,火藥小到你都覺得這樣到底有沒有再加熱阿的程 度,因為火只要太大就會很容易燒焦,所以一定要非常非常小火。 3. 如果真的遇到乾巴巴的狀況,就直接加水調和沒有關係,不浪費食材又可以吃才是重 要的。 4. 如果燒焦了怎麼辦 ? 鑄鐵鍋燒焦基本上是還好耶...攪一攪就沒事了(咦?XD),所以不 需要整鍋倒掉。 第二次牛肉片版食材 : 洋蔥 1顆 番茄 8顆 (超怒阿XD,2顆不夠是吧,給你8顆啊!!不要再跟毛毛我說不夠阿!!) 大蒜 2瓣 咖哩 2塊 牛肉火鍋片 鋪到滿XD 做法 : 1. 洋蔥切碎,放在鍋底。 2. 番茄切塊鋪上去。(8顆的份量很澎湃XD,鍋子要夠大喔) 3. 牛肉火鍋片一片一片均勻分布的鋪上去。 4. 蓋上蓋子,開小火悶煮25~30分鐘。 5. 打開後發現牛肉還有血水,別擔心,待會還會再煮一下,所以這樣的熟度是最剛好的 。 6. 加入咖哩塊,並攪拌讓鍋裡的料也分散均勻,大概再煮5~10分鐘就完成囉 ! (火一樣 是開超小火)。 濃稠度看個人喜好,喜歡濃一點的可以煮久一點收乾,不過大家要注意,如果你跟毛毛一 樣使用鑄鐵鍋的話,千萬別收太乾,因為鑄鐵鍋的保溫性很好,關火之後會由繼續加熱的 效果,會再繼續收乾,所以不建議關火前收太乾,避免關火後會更乾。 鏘鏘~這次的就超成功 ! 超濃郁超好吃的牛肉番茄無水咖哩,人生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 咖哩,整個咖哩充滿著濃郁的番茄香,酸甜滋味融在其中,實在是絕頂美味 ! 這麼美味 的東西還不用擔心吃不到,想吃就趕快再去買材料就有了,超幸福的啦 真的真的很好吃,趕快去買材料來做吧 ! **阿毛的心得總結** 夏天的番茄又貴又乾...這鍋煮下來實在是無敵高成本,現在天天都在等待冬天的番茄出 場XD,一定要怒做一堆番茄咖哩哈哈,不過如果番茄的水分較多,也可以不用放到8顆這 麼多了,食材本來就是不定因素,不用完全照著食譜上的走,希望大家都能煮出喜歡的番 茄咖哩。 感謝料理社團的烘友們一起和毛毛檢討問題點,才有這篇的產生。 ●記得幫毛毛按個『讚』和『推』! 這些都是支持著毛毛寫文的動力喔● ●有任何想和毛毛說的話、分享的事、意見或是問題,都歡迎留言和毛毛交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203.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449349.A.F6D.html

09/28 22:44, , 1F
一次給你8顆那邊真的很好笑…………
09/28 22:44, 1F

09/28 23:27, , 2F
話說原po第一次的無水咖哩好像少了會出水的菜,我第一次煮沒
09/28 23:27, 2F

09/28 23:27, , 3F
放番茄,但有加高麗菜,就出了蠻多水的說
09/28 23:27, 3F

09/28 23:28, , 4F
一點意見,參考參考^^"
09/28 23:28, 4F

09/28 23:57, , 5F
冬天才是番茄的季節呀!難怪我買也覺得好貴,學到了!
09/28 23:57, 5F

09/29 00:06, , 6F
09/29 00:06, 6F

09/29 07:06, , 7F
感覺好好吃哦!!!!!
09/29 07:06, 7F

10/01 09:32, , 8F
這樣咖哩會不會有很重的番茄味?沒有在咖哩加過番茄
10/01 09:32, 8F
文章代碼(AID): #1M2Ke5zj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2Ke5zj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