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波蘿麵包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小秘密~)時間10年前 (2015/09/29 01:1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好讀網誌版 http://fairyelf.pixnet.net/blog/post/42897626 波蘿麵包是從小吃到大的台式麵包 而且怎麼樣也吃不膩 每次到麵包店總是會拿上一個 今天就自己動手做吧!! 食譜來自周老師部落格 份量減半,把水改成牛奶 另外沒有奶粉,所以增加麵粉用量 麵包(6個量): 1. 冰牛奶 90g 2. 速發酵母 1/4t 3. 高筋麵粉 164g 4. 低筋麵粉 44g 5. 砂糖 40g 6. 鹽 1/2t 7. 蛋 1/2顆 8. 奶油 20g 波蘿皮用的是劉英鑫老師的食譜 不確定能不能分享,所以就沒寫上來囉! 但這波蘿皮真的好吃!!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GOOGLE一下有沒有 或是加入烘王FB社團,裡面有 作法: 1. 牛奶倒入鋼盆,加入酵母 2. 依序加入麵粉.砂糖.鹽.蛋,低速攪拌成糰後加入奶油轉中速,打到有薄膜 3. 基本發酵約一小時 4. 分成六份,每份約60g 5. 滾圓,蓋上波蘿皮,二發約1小時 我喜歡波蘿皮自然的裂痕,所以沒有幫它畫井字痕 6. 175/170,約15~20分鐘,香噴噴的波蘿就完成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15.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460214.A.741.html
文章代碼(AID): #1M2NHsT1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2NHsT1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