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10分鐘上菜---柴魚韭菜雞肉燒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奶茶)時間10年前 (2015/09/30 16:1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無音樂有圖好讀版: http://sweetsweetdeer.pixnet.net/blog/post/369927013 為什麼會開始想寫料理文, 主要是家中姊妹紛紛嫁做人妻, 大家開始有了做菜的想法, 雖然大家會在碰頭的時候交換一下做菜心得, 但是年紀大了記性總是沒那麼好, 所以才寫下來,要翻紀錄也才能翻啊~~~ 今天要分享的料理作法其實很簡單, 所以給他一個稱號就是"十分鐘上菜", 基本上我覺得五分鐘就可以啦~ 但是也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還是十分鐘好了~ 這一道菜所需要的材料如下: 韭菜少許 雞胸肉 柴魚片 醬料部分: 醬油膏2茶匙 米酒1茶匙 糖1茶匙 熱水30c.c. 料理步驟如下: 韭菜洗淨後, 為了求取擺盤漂亮, 建議大家在切菜前稍微估計一下要切的長短, 由於我的盤子有點窄, 所以我大約取3公分為一切, 盡量切得越一樣越好, 擺盤起來才會好看, 其實原本我有留幾支比較長的韭菜想要綁成一束一束的, 但是因為沒綁好,所以就..........散.開.了. 但還是有成功的啦~ 柴魚韭菜 有綁的擺盤看起來更漂亮, 但老實說,要綁的話....10分鐘之內無法上菜..... 如果急的話,切整齊擺盤也不錯看啦~ 切菜的同時, 建議一邊燒水,水滾時就可以將切好的韭菜下鍋, 一方面為了要不流失蔬菜的營養,一方面本人是勤儉小氣鬼, 所以韭菜一下鍋,我就會把瓦斯關掉,悶個三分鐘把它悶熟。 在悶韭菜的同時, 就開始備醬料,基本上就是就是上述的材料攪勻即可, 並將解凍的雞胸肉也片成長度韭菜差不多、厚度較薄的肉片。 在做醬燒雞肉時, 建議使用中火,先下醬料,再下雞胸肉, 因為雞胸肉很快熟, 而醬料也不要一開始就全下, 建議先下三分之二,留三分之一備用, 將雞肉兩面煎熟後,熄火,先靜置在鍋內保存溫度。 這時韭菜其實也悶的差不多了, 在撈出韭菜之前, 我習慣先在流理台上舖上廚房紙巾, 將韭菜撈出後,放在紙巾上擰乾,再進行擺盤。 為了求取擺盤顏色好看一點, 我是一疊韭菜一片雞肉放置, 最後再灑上之前備用的三分之一醬料與柴魚即可完成。 雖然再倒最後的醬汁時,可能想說等一下要拍照太緊張, (又不是拍我自己,不知道在緊張甚麼~~) 一整個手殘灑歪一邊, 如果大家不要緊張好好倒,應該看起來還算有點樣子, 可以唬唬家人一下,當個賢妻好媳婦,也不是那麼難的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9.138.1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600798.A.A9F.html
文章代碼(AID): #1M2vcUgV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2vcUgV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