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莓果乳酪抹茶酥 (Lodge 鑄鐵派盤 )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09/30 23:47),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coookies.pixnet.net/blog/post/33704114 應觀眾要求點菜 繼上週鳳梨酥之後再奉上莓果乳酪抹茶酥 就愛酸酸甜甜的莓果 加上她的超級好朋友乳酪 這兩個加在一起是天生絕配 酥皮添加日本小山圓抹茶粉 去哪裡買這樣高級的甜點 所以開始動手自己做吧 就從煮莓果餡開始 300g 冷凍有機綜合莓果+100g鸚鵡糖 自己要吃當然糖也要用品質好的 不用擔心鸚鵡糖顆粒太大 放到瓦斯爐上煮就融化囉 從一開始出水慢慢煮到完全收汁 煮好後變成這樣一點點 自己做的就是真材實料 黏在鍋裡的莓果餡不要浪費阿 馬上泡一杯伯爵水果茶喝掉 放到冷藏冰涼後會更黏稠 取一半120g莓果餡 和120g奶油乳酪 攪拌均勻即可 酥皮材料跟之前一樣 只是少了帕瑪森起士粉 才不會搶掉抹茶的香味 無鹽奶油 110g 糖粉 40g 雞蛋1顆 低筋麵粉 100g 高筋麵粉 80g 杏仁粉 20g 抹茶粉 10g 使用部分高筋麵粉做出來的外皮會較酥脆 如果全部低筋麵粉會比較酥鬆喔 杏仁粉是杏仁堅果打成粉 不是大賣場即溶沖泡那種喔 添加杏仁粉會讓外皮吃起來有堅果香 使用日本烘焙用的抹茶粉顏色會比較漂亮 味道也會比較清香 首先將無鹽奶油室溫軟化後加上糖粉打發呈現乳霜狀 之後加入雞蛋打勻 最後分次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杏仁粉、抹茶粉 有成團就好 不要過度攪拌導致出筋 分成8個小圓 每個約50g 會剩一點麵團等一下整形時露餡可以拿來補強 莓果乳酪餡也分成8等分 每份約30g 麵團直接用手壓成扁圓形 因為麵團很軟 不要用?麵棍容易沾黏 放到派盤裡慢慢按壓填滿模型 酥皮油脂高 所以派盤其實不用抹油也不會沾黏 如果按壓途中有莓果乳酪餡跑出來 就用剛才多的麵團填補縫隙 天氣熱麵團會變得太軟不容易整形 建議要開冷氣比較好操作 如果要像我一樣表面用杏仁片裝飾 就要塗上一層蛋白才會黏住 烤箱預熱180度 約烤20分鐘 我沒有像上次中途拿出來翻面烤 因為抹茶不用烤到上色 日本小山圓抹茶實在是太香了 顏色又漂亮 吃起來相當享受 外皮咀嚼有抹茶香 內餡是酸甜不膩的莓果乳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64.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628059.A.C55.html

10/01 08:43, , 1F
好厲害呀
10/01 08:43, 1F

10/01 21:48, , 2F
顏色搭的很美
10/01 21:48, 2F
文章代碼(AID): #1M30GRnL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30GRnL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