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紅藜珍珠麥沙拉
網誌圖文版:http://tzyyhan.pixnet.net/blog/post/436144249
藜麥是近一兩年非常流行的食品
很多人誤以為藜麥是澱粉,但其實他是富含蛋白質的假穀物
這食材目前在台灣還不算太普遍,很多人拿到不知道該如何使用
我的話會跟飯一起煮,增加蛋白質營養
但最常做的就是沙拉,尤其適合最近炎熱的天氣
加上低GI值的珍珠麥,搭上許多蔬菜和優質橄欖油與堅果
是一道一人份可以輕鬆解決的懶人營養餐
準備材料:
珍珠麥(大麥仁、洋薏仁) 生重40g
紅藜麥 生重20g
白蝦(或花枝、透抽)
蘆筍(或四季豆、甜豆、荷蘭豆)
紫甘藍菜苗(或蕎麥芽、小豆苗、蘿蔔嬰、芝麻蔡、苜蓿芽)
雪莉醋 2小匙(5ml)
檸檬汁 1小匙
橄欖油 1小匙
鹽、胡椒 適量
杏仁果 10g
*未標記之食材份量請自行斟酌
步驟:
一、先把珍珠麥用高湯煮熟,沒有高湯用熱水即可
如果平常有在烤雞胸的話雞汁不要丟,保存下來兌熱水就可以當高湯使用
直火煮珍珠麥跟藜麥用兩倍的水(60g的穀物就是對120g的高湯),電鍋的話就1:1
二、蓋上蓋子悶煮,瓦斯爐用小火就好,黑晶爐大概是5的火力(最大刻度為8)
三、珍珠麥開始膨脹的時候就可以倒入藜麥一起煮,覺得麻煩的人可以一開始混在一起煮
我這樣只為了想要保有藜麥的脆,煮的時候高湯不要一次全下,預留一些邊煮邊加
煮的過程記得要不時掀蓋翻動,避免底部燒焦
四、煮到底部還有一些些水份就可以起鍋,可以拿顆珍珠麥咬看看是不是熟了
起鍋以後再悶個5-10分鐘,翻鬆就可以備用,穀物可以前一天先煮起來備用
五、接下來清燙食材,蘆筍切小段,其實這天切的有點大
如果追求口感一致,可以切成丁狀,會更好入口
六、燙熟的蝦子切丁
七、所有食材丟入鋼盆裡,有新鮮百里香可以丟一點下去增加香氣,沒有的話可以省略
醬汁部分可以把油醋醬全部混在一起丟下去一起拌
因為我今天要拍照的關係,所以橄欖油會在最後盛盤時淋上去
八、最後盛盤,放上洗好備用的生菜苗,灑上切碎的杏仁果
想要多點香氣可刨些帕馬森起司增加鹹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83.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923298.A.B89.html
推
10/06 22:10, , 1F
10/06 22:10, 1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