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紅藜珍珠麥沙拉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麻糬涵)時間10年前 (2015/10/04 09:48),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版:http://tzyyhan.pixnet.net/blog/post/436144249 藜麥是近一兩年非常流行的食品 很多人誤以為藜麥是澱粉,但其實他是富含蛋白質的假穀物 這食材目前在台灣還不算太普遍,很多人拿到不知道該如何使用 我的話會跟飯一起煮,增加蛋白質營養 但最常做的就是沙拉,尤其適合最近炎熱的天氣 加上低GI值的珍珠麥,搭上許多蔬菜和優質橄欖油與堅果 是一道一人份可以輕鬆解決的懶人營養餐 準備材料: 珍珠麥(大麥仁、洋薏仁) 生重40g 紅藜麥 生重20g 白蝦(或花枝、透抽) 蘆筍(或四季豆、甜豆、荷蘭豆) 紫甘藍菜苗(或蕎麥芽、小豆苗、蘿蔔嬰、芝麻蔡、苜蓿芽) 雪莉醋 2小匙(5ml) 檸檬汁 1小匙 橄欖油 1小匙 鹽、胡椒 適量 杏仁果 10g *未標記之食材份量請自行斟酌 步驟: 一、先把珍珠麥用高湯煮熟,沒有高湯用熱水即可   如果平常有在烤雞胸的話雞汁不要丟,保存下來兌熱水就可以當高湯使用   直火煮珍珠麥跟藜麥用兩倍的水(60g的穀物就是對120g的高湯),電鍋的話就1:1 二、蓋上蓋子悶煮,瓦斯爐用小火就好,黑晶爐大概是5的火力(最大刻度為8) 三、珍珠麥開始膨脹的時候就可以倒入藜麥一起煮,覺得麻煩的人可以一開始混在一起煮   我這樣只為了想要保有藜麥的脆,煮的時候高湯不要一次全下,預留一些邊煮邊加   煮的過程記得要不時掀蓋翻動,避免底部燒焦 四、煮到底部還有一些些水份就可以起鍋,可以拿顆珍珠麥咬看看是不是熟了   起鍋以後再悶個5-10分鐘,翻鬆就可以備用,穀物可以前一天先煮起來備用 五、接下來清燙食材,蘆筍切小段,其實這天切的有點大   如果追求口感一致,可以切成丁狀,會更好入口 六、燙熟的蝦子切丁 七、所有食材丟入鋼盆裡,有新鮮百里香可以丟一點下去增加香氣,沒有的話可以省略   醬汁部分可以把油醋醬全部混在一起丟下去一起拌   因為我今天要拍照的關係,所以橄欖油會在最後盛盤時淋上去 八、最後盛盤,放上洗好備用的生菜苗,灑上切碎的杏仁果   想要多點香氣可刨些帕馬森起司增加鹹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83.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923298.A.B89.html

10/06 22:10, , 1F
超棒的食譜推
10/06 22:10, 1F
文章代碼(AID): #1M48LYk9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48LYk9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