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高麗菜豬肉手工水餃(含水餃皮)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hao)時間10年前 (2015/10/04 11:15),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4055810 ---------------------------------------------------------------- 話說我吃過最好吃的水餃應該非我阿嬤做的莫屬, 真的不是我在說,有吃過的親戚無不說好吃,真的都可以拿出去賣了, 尤其是煎成鍋貼,更是好吃到爆,這可是我童年的味道啊~ 無奈現在阿嬤可能年紀較大了,每每跟阿嬤撒嬌請阿嬤做給我們吃, 都會得到 "金罵哥雷菜這貴欸,不合"的答案,真是萬年敷衍語... 阿嬤不做就只好自己做囉~雖然現在高麗菜一顆動輒一百塊起跳, 我還是要來做勒勒勒~ 反正阿嬤沒看到XD 不過我還是不懂,不是都是吃下肚嗎?為啥貴拿來做水餃就不划算? 但我想這就跟我拿很貴的水果去打果汁被我媽罵一樣吧 哈XD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水餃,連水餃皮都自己做呢~ 水餃皮所需材料如下(20個) 中筋麵粉 150g 水 75g 鹽 1小撮 做法: 1.將所有材料揉成糰,成三光後,靜置20~30分醒麵。 2.將醒好的麵團分割成20顆小麵糰,一個我抓11克,要大要小都可以自己調整。 3.用擀麵棍桿成圓形。 內餡: 豬絞肉 約300g 高麗菜 約200g 薑 1大匙 蔥 1支 蛋 1個 調味料: 太白粉 1小匙 醬油 2大匙 醋 1大匙 鹽巴 3小匙 白胡椒 1小匙 香油 1小匙 做法: 1.將豬肉與1.5小匙的鹽巴攪打混合至豬肉有黏性。 2.高麗菜事先用1.5小匙的鹽巴醃過,將高麗菜出出來的水擰乾擠掉,加入豬肉裡拌勻。 3.加蔥、薑、蛋拌勻。 4.加太白粉攪打拌勻。若比較乾可以加點1~2匙水拌勻,水餃餡就完成了。 5.接下來將餡包入水餃皮,純手工水餃就完成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29.2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928542.A.5F1.html

10/04 12:35, , 1F
看起來很棒!菜貴的時候我也不愛包水餃,但你說的也有道理耶
10/04 12:35, 1F

10/04 13:36, , 2F
現在高麗菜貴真的不合啊XD 好吃的一斤80 抓鹽脫水就流失掉
10/04 13:36, 2F

10/04 13:37, , 3F
多少水份(=錢)跟甜度了 炒高麗菜才吃得出他的價值感
10/04 13:37, 3F

10/04 18:46, , 4F
高麗菜半個超市賣100,嚇死我了
10/04 18:46, 4F

10/04 22:13, , 5F
推!!!!餅皮也可以自己做哦!!!媽媽都買現成的說~~
10/04 22:13, 5F

10/05 09:04, , 6F
我是覺得水餃皮買現成的比較方便又快速..口味也不會說
10/05 09:04, 6F

10/05 09:04, , 7F
影響很大..
10/05 09:04, 7F
文章代碼(AID): #1M49dUN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49dUN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