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高升排骨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喔)時間10年前 (2015/10/04 12:44), 9年前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post/45374006 文字版 材料 豬肋排10支 米酒 1大匙 烏醋 2大匙 糖 3大匙(糖實際我加兩匙,三匙會太甜) 醬油 4大匙(醬油本身也有一點甜度,所以也可以減少, 因為我參考的食譜是這樣寫,而我本人也就乖乖四大匙, 下次再做我會變三匙醬油) 青蔥 5根 薑 6片 做法 1.將肋排用熱水煮出髒渣渣後用冷水洗淨。 2.將蔥薑擺在鍋底,把肋排整齊排上。 3.調醬汁,匙我直接用湯勺當比例, 所以就把所有醬料調入碗中攪勻然後倒入鍋中。 4.加入水半淹過排骨,不要太多水, 會收汁收到天荒地老,接著就開中火煮滾, 大約半小時拌一下,讓醬色均勻的附著在肋排上,慢慢的汁會越來越少, 喜歡稠一點就收乾一點,像我就沒收到很乾。 5.擺盤,可以直接堆疊淋上醬汁撒上白芝麻, 也可燙花椰菜或青江菜當底,然後在堆疊。 很喜氣又好吃的大菜,好吃的讓人阭指,且事業會越來越順唷! -- 旅行是想找到另一個自己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 蘿絲的家嚐好滋味 https://www.facebook.com/rosekitchenlif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209.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933856.A.23A.html

10/04 20:42, , 1F
10/04 20:42, 1F
※ 編輯: rfly (123.241.69.25), 06/08/2017 19:36:22
文章代碼(AID): #1M4AwW8w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4AwW8w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