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小籠包&小籠豆沙包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hao)時間10年前 (2015/10/05 10:31),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4063613 -------------------------------------------------------------- 話說最近住的地方附近剛好有間鼎泰豐, 每每經過外面總是排一堆人,而且大部分都是外國遊客來朝聖的, 我之前也吃過寥寥可數的幾次,雖是真的好吃, 但好吃的程度跟價錢好像也不是完全對的上吼? 對我來說真的有點給他貴啊 沒特別的事要吃真的吃不下啊 所以有了上次做水餃(含水餃皮)的經驗, 這次膽大要來挑戰小籠包和小籠豆沙包啦~ 小籠包皮材料跟水餃皮我用一樣,如下: 中筋麵粉 80g 水 40g 鹽 1小搓 材料揉三光成團,靜置20~30分醒麵。 等待的時間,就是備內餡的時間囉~ 所需食材如下: 絞肉 250g 蔥 1支 薑 1大匙 雞高湯 適量 調味料: 醬油 2大匙 醋 1大匙 白胡椒鹽 1小匙 鹽 2小匙 香油 3小匙 將肉與鹽攪打至有黏性,加入蔥、薑、調味料拌勻,高湯適量加入,至肉無法再吸入湯止 內餡完成先放入冰箱備用。 雞高湯作法部分: 事先將雞肉和幾片薑片熬煮個30分以上備用。我是前晚就先準備起來。 內餡準備好了,差不多就可以來準備分割麵團了。 我取一個8g,鼎泰豐好像是5g吧~ 桿平成中間厚旁邊薄的薄皮。 雖然有做過水餃皮的經驗,但還是桿的很醜 哈XD 接著包內餡囉~ 雖說要山寨鼎泰豐,但要學鼎泰豐的18折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啊...連水餃都包不好的我 啊 所以包出來還是有點可笑的樣子>///<接下來我用瓦斯爐蒸,蒸10~12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接下來另一道也是去鼎泰豐會點來吃的小點心~小籠豆沙包, 皮的部分跟小籠包一樣~但因為是甜的我有多加10g的糖。 餡的部分將紅豆下去蒸,蒸到輕易可捏軟後趁熱加點糖和油拌勻成團, 如果太濕無法成團,用小火慢慢拌炒至成團。 話說這部分我就比較懶一點,沒有把殼過篩掉,但帶殼也很好吃啊! 包好了就下去蒸囉~因為餡已經熟了,蒸個1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2.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012285.A.A16.html

10/05 22:35, , 1F
10/05 22:35, 1F

10/06 09:44, , 2F
為什麼要放醋
10/06 09:44, 2F

10/06 13:07, , 3F
這是我個人的習慣啦~因為之前有看篇文章說加醋有軟化肉
10/06 13:07, 3F

10/06 13:08, , 4F
質的功能,所以我通常醃肉時都會加一點
10/06 13:08, 4F
文章代碼(AID): #1M4U3zeM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4U3zeM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