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小籠包&小籠豆沙包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4063613
--------------------------------------------------------------
話說最近住的地方附近剛好有間鼎泰豐,
每每經過外面總是排一堆人,而且大部分都是外國遊客來朝聖的,
我之前也吃過寥寥可數的幾次,雖是真的好吃,
但好吃的程度跟價錢好像也不是完全對的上吼?
對我來說真的有點給他貴啊 沒特別的事要吃真的吃不下啊
所以有了上次做水餃(含水餃皮)的經驗,
這次膽大要來挑戰小籠包和小籠豆沙包啦~
小籠包皮材料跟水餃皮我用一樣,如下:
中筋麵粉 80g
水 40g
鹽 1小搓
材料揉三光成團,靜置20~30分醒麵。
等待的時間,就是備內餡的時間囉~
所需食材如下:
絞肉 250g
蔥 1支
薑 1大匙
雞高湯 適量
調味料:
醬油 2大匙
醋 1大匙
白胡椒鹽 1小匙
鹽 2小匙
香油 3小匙
將肉與鹽攪打至有黏性,加入蔥、薑、調味料拌勻,高湯適量加入,至肉無法再吸入湯止
內餡完成先放入冰箱備用。
雞高湯作法部分:
事先將雞肉和幾片薑片熬煮個30分以上備用。我是前晚就先準備起來。
內餡準備好了,差不多就可以來準備分割麵團了。
我取一個8g,鼎泰豐好像是5g吧~
桿平成中間厚旁邊薄的薄皮。
雖然有做過水餃皮的經驗,但還是桿的很醜 哈XD
接著包內餡囉~
雖說要山寨鼎泰豐,但要學鼎泰豐的18折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啊...連水餃都包不好的我
啊
所以包出來還是有點可笑的樣子>///<接下來我用瓦斯爐蒸,蒸10~12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接下來另一道也是去鼎泰豐會點來吃的小點心~小籠豆沙包,
皮的部分跟小籠包一樣~但因為是甜的我有多加10g的糖。
餡的部分將紅豆下去蒸,蒸到輕易可捏軟後趁熱加點糖和油拌勻成團,
如果太濕無法成團,用小火慢慢拌炒至成團。
話說這部分我就比較懶一點,沒有把殼過篩掉,但帶殼也很好吃啊!
包好了就下去蒸囉~因為餡已經熟了,蒸個1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2.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012285.A.A16.html
推
10/05 22:35, , 1F
10/05 22:35, 1F
推
10/06 09:44, , 2F
10/06 09:44, 2F
→
10/06 13:07, , 3F
10/06 13:07, 3F
→
10/06 13:08, , 4F
10/06 13:08, 4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