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超簡單紅豆泥(電子鍋版)
無音樂圖文版 http://goo.gl/1oht3F
最近迷上抹茶點心,
抹茶和紅豆最合了阿~~
所以上網搜索了蜜紅豆的作法。
找到了電子鍋版的簡單作法。
原本想要做蜜紅豆的我,
結果加糖時,攪拌太大力變成了紅豆泥XDDD
反正紅豆泥也好吃,就來和大家分享做法。
紅豆泥材料:
萬丹紅豆(紅豆要找紅一點,愈黑愈難煮軟) 2杯(量米杯)
水 3杯
糖 1.5杯(看自己口味)
鹽巴 少許
作法:
1. 將兩杯紅豆用水洗乾淨,接著用水滾15分鐘,將澀味去除及挑掉壞掉的豆子(浮起的豆
子)。
2. 將煮完的豆子,放入電子鍋中,加入3杯水,然後選糙米的行程,就可以去休息拉。
3. 煮好的紅豆,不像食譜上的那麼水,應該是我的電子鍋火力比較強,所以下次應該會
加4杯水。
但豆子也被煮的很軟了,再加入二砂糖及鹽巴,用筷子攪拌後,放涼即可食用。
4. 如果覺得紅豆泥太乾,可以加水使其濕潤。放涼的紅豆泥可以冷凍保存1個月,或是冷
藏5天。
--
Pillow Kingdom 食。旅實驗室,
料理與旅行日記(還有一點愛情二隻天豬),
http://www.deermooselado.com/
https://www.facebook.com/PillowKingdomoos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83.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051073.A.DEF.html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