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超簡單紅豆泥(電子鍋版)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麥克華斯基)時間10年前 (2015/10/05 21:1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無音樂圖文版 http://goo.gl/1oht3F 最近迷上抹茶點心, 抹茶和紅豆最合了阿~~ 所以上網搜索了蜜紅豆的作法。 找到了電子鍋版的簡單作法。 原本想要做蜜紅豆的我, 結果加糖時,攪拌太大力變成了紅豆泥XDDD 反正紅豆泥也好吃,就來和大家分享做法。 紅豆泥材料: 萬丹紅豆(紅豆要找紅一點,愈黑愈難煮軟) 2杯(量米杯) 水 3杯 糖 1.5杯(看自己口味) 鹽巴 少許 作法: 1. 將兩杯紅豆用水洗乾淨,接著用水滾15分鐘,將澀味去除及挑掉壞掉的豆子(浮起的豆 子)。 2. 將煮完的豆子,放入電子鍋中,加入3杯水,然後選糙米的行程,就可以去休息拉。 3. 煮好的紅豆,不像食譜上的那麼水,應該是我的電子鍋火力比較強,所以下次應該會 加4杯水。 但豆子也被煮的很軟了,再加入二砂糖及鹽巴,用筷子攪拌後,放涼即可食用。 4. 如果覺得紅豆泥太乾,可以加水使其濕潤。放涼的紅豆泥可以冷凍保存1個月,或是冷 藏5天。 -- Pillow Kingdom 食。旅實驗室, 料理與旅行日記(還有一點愛情二隻天豬), http://www.deermooselado.com/ https://www.facebook.com/PillowKingdomoos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83.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051073.A.DEF.html
文章代碼(AID): #1M4dY1tl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4dY1tl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