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南瓜粉蒸肉/雞鬧豆腐/福菜排骨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喔)時間10年前 (2015/10/05 21:21), 9年前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post/45379301 這是今晚的晚餐作法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文字食譜 今日菜單 福菜排骨湯/南瓜粉蒸肉/雞鬧豆腐/炒過貓 福菜排骨湯 材料 曬乾的福菜一小把泡水洗淨切段 切塊排骨十塊 鹽少許 作法 1.先將水煮滾,然後舀一至兩湯匙的熱開水先將排骨過水, 這樣湯煮起來才不會濁濁。 2.將洗淨的排骨放入鍋中煮,接著一起把福菜放進去敖。 3.敖至滾,加入鹽調味,這款湯鹽不用太多,因為福菜已經有點鹹味嚕! 4.可以蓋鍋悶,等到要吃時再加熱,排骨會更軟爛好吃。 ------- 南瓜粉蒸肉 材料 南瓜3分之一顆 五花肉十小片 腰內肉一小塊切片 蒸肉粉半包 ---- 醃料 蒜碎些許 糖一匙 醬油一匙 豆瓣醬一小匙 米酒一匙 胡椒粉隨意 麻油隨意 ---- 作法 1.將南瓜切塊,以及肉片切好分別放入碗中。 2.開始醃肉,會用兩種肉是因為腰內肉較軟嫩沒油脂, 所以搭配豬五花,帶點油口感較順,醃肉很簡單, 就是將醃料中的材料依序放入,然後拌勻靜置20分鐘入味。 3.20分鐘後,將蒸肉粉放入醃好的肉中拌勻,我看肉的份量半包就夠, 所以大家在做時可以依肉的份量去調整粉量。 4.肉裹好粉後,取一碗公,然後在碗公裡抹點油,因為採倒扣作法, 所以在碗公裡抹點油,等等倒扣才不會沾黏,接著先將裹好粉的肉片放入碗中, 再來就是鋪上南瓜,如果沒有要做倒扣,那就是把南瓜鋪底下再放肉,兩種都可以~ 5.全弄好後,就直接放種鍋中大火蒸30分鐘就好嚕! 6.上桌前可撒上蔥花或香菜點綴,南瓜可替換成地瓜或芋頭都很好吃。 ----- 雞鬧豆腐 材料 板豆腐一塊 雞蛋三顆 蔥花少許 蝦米少許 蒜末少許 --- 調味 黑胡椒粒和胡椒粉少許 --- 作法 1.將板豆腐壓碎,蛋三顆打散備用。 2.熱油鍋,將蒜,蔥花,蝦米放入鍋中爆香, 接著將碎豆腐倒入鍋中拌炒。 3.然後倒入蛋液一起翻動快炒,炒至蛋熟並帶點恰恰的顏色, 最後撒上胡椒粉和黑胡椒粒 即可起鍋。 之前也做過類似的料理,我以為是我異想天開, 沒想到真的也有人這樣做,雞鬧豆腐真的 很好吃, 有蛋香味又有豆腐軟嫩的口感,很特別。 *蝦米可加可不加唷!不影響美味* 最後一道。炒過貓,作法就很一般般嚕!用炒青菜的做法就可以, 原想加豆鼓一起炒,可是還是喜歡青菜是用清炒的方式, 加上今天的主菜已經很下飯了, 所以過貓就不用鹹香的做法了:) -- 旅行是想找到另一個自己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 蘿絲的家嚐好滋味 https://www.facebook.com/rosekitchenlif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209.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051270.A.F39.html

10/06 15:14, , 1F
推 ! 雞鬧豆腐好好吃的感覺 ~~
10/06 15:14, 1F
※ 編輯: rfly (123.241.69.25), 06/08/2017 19:37:23
文章代碼(AID): #1M4db6yv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4db6yv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