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南瓜粉蒸肉/雞鬧豆腐/福菜排骨湯
圖文版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post/45379301
這是今晚的晚餐作法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文字食譜
今日菜單
福菜排骨湯/南瓜粉蒸肉/雞鬧豆腐/炒過貓
福菜排骨湯
材料
曬乾的福菜一小把泡水洗淨切段
切塊排骨十塊
鹽少許
作法
1.先將水煮滾,然後舀一至兩湯匙的熱開水先將排骨過水,
這樣湯煮起來才不會濁濁。
2.將洗淨的排骨放入鍋中煮,接著一起把福菜放進去敖。
3.敖至滾,加入鹽調味,這款湯鹽不用太多,因為福菜已經有點鹹味嚕!
4.可以蓋鍋悶,等到要吃時再加熱,排骨會更軟爛好吃。
-------
南瓜粉蒸肉
材料
南瓜3分之一顆
五花肉十小片
腰內肉一小塊切片
蒸肉粉半包
----
醃料
蒜碎些許
糖一匙
醬油一匙
豆瓣醬一小匙
米酒一匙
胡椒粉隨意
麻油隨意
----
作法
1.將南瓜切塊,以及肉片切好分別放入碗中。
2.開始醃肉,會用兩種肉是因為腰內肉較軟嫩沒油脂,
所以搭配豬五花,帶點油口感較順,醃肉很簡單,
就是將醃料中的材料依序放入,然後拌勻靜置20分鐘入味。
3.20分鐘後,將蒸肉粉放入醃好的肉中拌勻,我看肉的份量半包就夠,
所以大家在做時可以依肉的份量去調整粉量。
4.肉裹好粉後,取一碗公,然後在碗公裡抹點油,因為採倒扣作法,
所以在碗公裡抹點油,等等倒扣才不會沾黏,接著先將裹好粉的肉片放入碗中,
再來就是鋪上南瓜,如果沒有要做倒扣,那就是把南瓜鋪底下再放肉,兩種都可以~
5.全弄好後,就直接放種鍋中大火蒸30分鐘就好嚕!
6.上桌前可撒上蔥花或香菜點綴,南瓜可替換成地瓜或芋頭都很好吃。
-----
雞鬧豆腐
材料
板豆腐一塊
雞蛋三顆
蔥花少許
蝦米少許
蒜末少許
---
調味
黑胡椒粒和胡椒粉少許
---
作法
1.將板豆腐壓碎,蛋三顆打散備用。
2.熱油鍋,將蒜,蔥花,蝦米放入鍋中爆香,
接著將碎豆腐倒入鍋中拌炒。
3.然後倒入蛋液一起翻動快炒,炒至蛋熟並帶點恰恰的顏色,
最後撒上胡椒粉和黑胡椒粒
即可起鍋。
之前也做過類似的料理,我以為是我異想天開,
沒想到真的也有人這樣做,雞鬧豆腐真的
很好吃,
有蛋香味又有豆腐軟嫩的口感,很特別。
*蝦米可加可不加唷!不影響美味*
最後一道。炒過貓,作法就很一般般嚕!用炒青菜的做法就可以,
原想加豆鼓一起炒,可是還是喜歡青菜是用清炒的方式,
加上今天的主菜已經很下飯了,
所以過貓就不用鹹香的做法了:)
--
旅行是想找到另一個自己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
蘿絲的家嚐好滋味 https://www.facebook.com/rosekitchenlif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209.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051270.A.F39.html
推
10/06 15:14, , 1F
10/06 15:14, 1F
※ 編輯: rfly (123.241.69.25), 06/08/2017 19:37:23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