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手殘煎魚也不會破~煎魚幫手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nancy)時間10年前 (2015/10/06 15:42), 編輯推噓18(18016)
留言34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平常就有下廚的習慣 基本上只要有食譜照著做都可以變得出來 但每次遇到香酥煎魚或是檸檬煎魚那種我就沒輒… 一翻面魚皮就會被我弄得頭尾分離魚皮不完整的 看到都不想吃 有幾次請客最後只好弄成糖醋魚 用醬汁蓋住殘骸XD 前幾天去大賣場看到康寶有出一罐煎魚幫手… 它包裝上的說明蠻簡單的 價格也不貴我就買了一罐 然後把家裡的肉魚拿出來試 http://i.imgur.com/o9Nthn9.jpg
這罐打開後還蠻香的有點淡淡的薑味 可以聞到天然成分的味道 然後裡面有附一個小匙子 所以用起來相當方便 http://i.imgur.com/ltP0NdB.jpg
先來講一下備料好了 肉魚兩條 /煎魚幫手兩平匙/油適量 以前要煎魚 都要自己切薑絲切蔥段 然後還要先用鹽和米酒抹一下 現在換用這罐就簡單很多 它裡面都已經放好了老薑 岩鹽和樹薯粉了 所以其實去腥和調味都弄好了 可以省很多步驟 一瓶就搞定 魚洗乾淨之後 要先用餐巾紙把牠們擦乾 再來就直接把康寶的煎魚幫手 抹上去 因為我買的肉魚有一點一大一小 所以我大的放兩平匙 小的放一匙半而已 然後就用手把煎魚幫手均勻的抹在魚表面 http://i.imgur.com/3riqEkG.jpg
先把油鍋預熱 等到油起小泡泡 然後聽到劈哩啪啦的聲音 就可以把魚放下去 再來就跟這罐包裝上講的一樣轉成中小火 等第一面變成金黃再翻面 http://i.imgur.com/CNaKZC0.jpg
我覺得有抹煎魚幫手 真的差好多 這次翻面完全不用小心翼翼的從旁邊”兔”那個魚 直接夾了就翻 魚皮完全沒有黏底破掉 整隻魚很完整的翻面 沒有散掉 翻面後再煎一下就好了 給大家看一下我們今天的晚餐~~ http://i.imgur.com/XF1pZtL.jpg
我的完美香酥煎魚 魚皮完整讓人食慾大開 還有燙高麗菜和手工丸子 粉蒸肉 催淚蛋 不得不說這次的肉魚煎得好好((自己講XD http://i.imgur.com/ClWKSWG.jpg
皮都脆脆的 老公一咬下去還會喀滋喀滋 外酥內軟的很好吃 煎魚幫手的調味做得很好 不會太鹹 岩鹽可以帶出魚肉的鮮甜 老薑也能把腥味去掉 而且外面這一層薄薄的不會很厚 但煎完的肉汁就都被封在裡面 吃起來很多汁juicy 魚肉都沒有乾乾的 我覺得買這個之後煎魚就不用擔心魚散掉或皮破掉 而且備料也不需要用一大推東西 真的方便好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1.188.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117366.A.CEB.html

10/06 16:56, , 1F
煎得好漂亮~ 肉魚超難煎的欸...
10/06 16:56, 1F

10/06 18:24, , 2F
應該是有澱粉類的物質吧!
10/06 18:24, 2F

10/06 20:37, , 3F
我都鹽和米酒醃一下,再塗一層蛋液煎 (謝謝分享
10/06 20:37, 3F

10/07 08:03, , 4F
煎的好美喔
10/07 08:03, 4F

10/07 08:37, , 5F
煎魚最重要是油要夠熱才下,還有油不可太少~如此就不用再
10/07 08:37, 5F

10/07 08:38, , 6F
塗什麼也不會黏鍋←試很多肉魚後的心得XD
10/07 08:38, 6F

10/07 11:35, , 7F
我也有買,很好用。不過這篇文章很像廣告。
10/07 11:35, 7F

10/07 12:33, , 8F
推樓上,很像廣告文。
10/07 12:33, 8F

10/07 16:03, , 9F
像廣告文
10/07 16:03, 9F

10/07 16:29, , 10F
這很方便 我也有買 我上次是煎黃魚也是就沒破皮了
10/07 16:29, 10F

10/07 17:45, , 11F
我自己是覺得用麵粉就可以達到效果了
10/07 17:45, 11F

10/07 19:22, , 12F
很像廣告文+1
10/07 19:22, 12F

10/07 19:50, , 13F
用鐵鍋熱鍋 就不在黏了
10/07 19:50, 13F

10/07 21:29, , 14F
在大賣場試吃過 也看過成分 很像調味過的太白粉
10/07 21:29, 14F

10/08 00:00, , 15F
只要鍋子有潤鍋潤好,白鐵鍋也可以像不沾鍋一樣唷!不
10/08 00:00, 15F

10/08 00:00, , 16F
過我自己覺得這種粉類好像都會添加很多看不懂的成分…
10/08 00:00, 16F

10/08 02:36, , 17F
看起來很好用,但是裡面不知道加了甚麼東西才有這種效果
10/08 02:36, 17F

10/08 02:36, , 18F
想想就覺得可怕 另外這篇 超像廣告文
10/08 02:36, 18F

10/08 02:37, , 19F
自己要吃的,還是天然的最好,至於添加物已經夠多了
10/08 02:37, 19F

10/08 04:16, , 20F
煎魚就是要油夠熱夠多,不要太常翻,煎起來不會太差
10/08 04:16, 20F

10/08 09:09, , 21F
我家的不沾鍋 變會沾鍋 也想買來試 話說康寶系列的產品
10/08 09:09, 21F

10/08 09:10, , 22F
讓我很矛盾 想不傷腦筋做菜 丟一些就很好吃 只是看看產品
10/08 09:10, 22F

10/08 09:10, , 23F
的成分明細 我就很認真思考 太依賴這個東西也是種危險
10/08 09:10, 23F

10/08 10:42, , 24F
看成分就澱粉+調味料,自己買麵粉回來加鹽就差不多了
10/08 10:42, 24F

10/08 17:52, , 25F
最近有看到廣告還蠻想買的 有煎成功的分享應該會入
10/08 17:52, 25F

10/08 17:52, , 26F
手啊!
10/08 17:52, 26F

10/08 20:51, , 27F
原po好棒棒!居然可以聞到天然成分的味道~是有多天然?
10/08 20:51, 27F

10/09 14:03, , 28F
居然聞得到天然香料的味道 原po鼻子肯定很靈 ㄏㄏ
10/09 14:03, 28F

10/09 14:05, , 29F
打錯 是天然成分的味道...聞得到這個更扯
10/09 14:05, 29F

10/09 14:42, , 30F
熱狗熱油最重要 會黏鍋代表還沒熟
10/09 14:42, 30F

10/09 23:41, , 31F
蠻像廣告文的,還“ 可以聞到天然成分的味道”咧~~~
10/09 23:41, 31F

10/12 19:03, , 32F
明顯廣告文 前幾天剛買的 拍照打開裡面只有半罐 蠻假
10/12 19:03, 32F

10/12 19:03, , 33F
10/12 19:03, 33F

11/26 09:10, , 34F
麵粉即可+1
11/26 09:10, 34F
文章代碼(AID): #1M4tjsph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4tjsp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