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傑米奧利佛食譜推薦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偏偏)時間10年前 (2015/10/07 16:03), 10年前編輯推噓26(26016)
留言42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因為他的食譜很多本 在食材取得上難易 和菜式上的考量 想挑選其中他的一本作入門 想請問大家他最實用、最推的食譜是哪一本 我知道賣最好的是 30分鐘上菜那本 其實不會很執求一定要真的幾分鐘上菜 所以請大家在作菜的輕鬆度、上手度與以東方文化來說的實用度(呃這樣說會很怪嗎) 來建議我該買哪本吧 候選人有: 傑米‧奧利佛 30分鐘上菜 傑米‧奧利佛 15分鐘上菜 傑米‧奧利佛 療癒食物 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來吃義大利:傑米‧奧利佛的美食出走 謝謝大家 --

10/07 16:07, , 1F
看他的15分鐘上菜 感覺善後要一個小時....
10/07 16:07, 1F
哇哇,怎麼說呢?是指看他的節目嗎?是作完一片狼籍嗎 XD ※ 編輯: wildsoftness (180.176.57.33), 10/07/2015 16:14:31

10/07 16:30, , 2F
如果有時間泡在廚房的話,推療癒食物那本,因為都麻煩菜
10/07 16:30, 2F

10/07 17:19, , 3F
15分鐘前提是要有食物調理機XD
10/07 17:19, 3F

10/07 17:46, , 4F
他15分鐘上菜電視常常重播 看過多次真的覺得他那個要
10/07 17:46, 4F

10/07 17:46, , 5F
善後一定很久 而且他買的料很多都備好了(英國阿)
10/07 17:46, 5F

10/07 17:47, , 6F
台灣沒有這已經備好的 做起來會比較久
10/07 17:47, 6F

10/07 18:11, , 7F
翻完 都默默放回去 ....
10/07 18:11, 7F

10/07 18:32, , 8F
食物調理機+有機無農藥不用洗蔬菜..還有停止用砧板上菜
10/07 18:32, 8F

10/07 18:32, , 9F
善後時間應該可以短一點XD
10/07 18:32, 9F

10/07 18:47, , 10F
熱愛砧板上菜XDD
10/07 18:47, 10F

10/07 18:52, , 11F
食譜上很多台灣買不到的食材 我都當書看而已 真要實作
10/07 18:52, 11F

10/07 18:53, , 12F
的話不如買傅培梅食譜XDD
10/07 18:53, 12F

10/07 19:07, , 13F
我覺得省錢上菜不錯,但他的食譜在台灣實用度確實很低
10/07 19:07, 13F

10/07 19:12, , 14F
拿來翻翻激發靈感可以,照做有難度,主要是食材取得不易
10/07 19:12, 14F

10/07 19:24, , 15F
除了砧板上菜還喜歡亂灑佐料
10/07 19:24, 15F

10/07 20:21, , 16F
受不了用手拌沙拉 我想吃醬汁 不是洗手汁XD
10/07 20:21, 16F

10/07 20:22, , 17F
都喜歡徒手抓,連罐頭內容物也是用手抓...不會壞嗎?
10/07 20:22, 17F

10/07 22:01, , 18F
拼時間只是省略一堆步驟換來的啊XD 不代表真的很好做
10/07 22:01, 18F

10/07 22:07, , 19F
圖書館可借到,食材取得不易+1
10/07 22:07, 19F

10/07 23:20, , 20F
省錢上菜+1
10/07 23:20, 20F

10/08 00:17, , 21F
我想到切菜備料就懶了www
10/08 00:17, 21F

10/08 00:37, , 22F
看他的節目真的是享受,很美很隨性! 但書真的超不實用
10/08 00:37, 22F

10/08 00:43, , 23F
一方面是很多食材和調味料臺灣不好買,一方面是備料加
10/08 00:43, 23F

10/08 00:43, , 24F
收拾時間絕對比烹調15或30分鐘久多了 XD
10/08 00:43, 24F

10/08 00:49, , 25F
超想要那種大砧板的~~XD
10/08 00:49, 25F

10/08 00:50, , 26F
不喜歡他用手拌沙拉+1 看了這幾本的目錄覺得省錢上菜較有用
10/08 00:50, 26F

10/08 00:52, , 27F
30分鐘裡面是一堆義大利麵跟沙拉 15分鐘應該會有很多半成品
10/08 00:52, 27F

10/08 01:19, , 28F
很多材料在台灣都不好買...
10/08 01:19, 28F

10/08 01:26, , 29F
你們不覺得他下的香料下手很重嗎?你就看他用迷迭香就可以了
10/08 01:26, 29F

10/08 01:26, , 30F
跟他用一樣的量 嚇死人了
10/08 01:26, 30F

10/08 07:39, , 31F
省錢的那本
10/08 07:39, 31F

10/08 10:44, , 32F
每次看都覺得奧利佛開一堆外掛 半成品、調理機、大量香料
10/08 10:44, 32F

10/08 11:16, , 33F
覺得他好像有躁鬱症 現在比較好了
10/08 11:16, 33F

10/08 12:39, , 34F
在亞洲要方便實用就應該學中國菜或台菜吧...
10/08 12:39, 34F
哈,綜合以上各位珍貴無比的意見,我昨天也去圖書館翻了一下 看了15分鐘的那本...只能說,真的實用度偏低呀...買了大概就是放在書架上了 不過省錢的那本,參考了松露玫瑰翻譯這本書的心得後,覺得還是有買的價值 因為感覺可以有比較多處理剩菜或食材的啟發 加上現在三采有回頭書特價 39折的優惠,一本只要200出頭 所以覺得還滿值得的囉 如果大家有需要三采回頭書的資訊,請上 book版搜尋三采就可以了, 謝謝大家!! ※ 編輯: wildsoftness (180.176.4.96), 10/08/2015 15:34:47

10/08 15:37, , 35F
__分鐘上菜很多沒把備料的時間算進去...
10/08 15:37, 35F

10/08 22:04, , 36F
他15分鐘就出一道料理真的是因為他有好工具調理機啊!!
10/08 22:04, 36F

10/09 02:07, , 37F
手拌沙拉無解XD在我知道的範圍內至少英法是常這樣做 還
10/09 02:07, 37F

10/09 02:07, , 38F
有相關的俚語呢
10/09 02:07, 38F

10/09 08:44, , 39F
因為常看他節目害我敗了調理機XD 老實說真的蠻省時的xd
10/09 08:44, 39F

10/09 08:44, , 40F
d
10/09 08:44, 40F

10/09 13:41, , 41F
我有買來吃義大利那本....感覺沒有很實用XDDDD
10/09 13:41, 41F

10/11 13:55, , 42F
我都看看就算了,因為很多食材台灣沒有
10/11 13:55, 42F
文章代碼(AID): #1M5D6rm2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5D6rm2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