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超香濃薑母鴨麵線的秘方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00)時間10年前 (2015/10/07 22:16), 編輯推噓6(607)
留言1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 http://dandjslife.pixnet.net/blog/post/374049106 簡介: 道地又香濃的薑母鴨,只要簡單步驟,就能完成 食材: 鴨肉---------- 1份 麵線 ----------適量 老薑 ----------5-10片 麻油 ----------15-20ml 紅標米酒 ------2瓶 薑汁 ----------700ml 味素 ----------適量 作法: 1. 用15ml的麻油爆薑 2. 加入鴨肉稍微煎一下(由於麻油的關係,別煎太久) 3. 接著加入米酒、薑汁、味素,煮約30分鐘 4. 另一方面,在薑母鴨快完成時可煮麵線 5. 最後就完成可自行決定是否多加5ml的麻油進入薑母鴨鍋嘍! 備註: 1.主薑母鴨的秘訣就在一整罐超濃薑汁(如果買不到,就只好自己榨汁) 2.一開始麻油別煮太久 3.因為米酒的關係,千萬別加鹽,整鍋會毀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80.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227375.A.F87.html

10/07 22:22, , 1F
不懂為什麼有米酒加鹽就會毀滅?
10/07 22:22, 1F

10/07 22:22, , 2F
不加鹽也沒鹹味,會好吃嗎...
10/07 22:22, 2F

10/07 22:27, , 3F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爸媽都這樣說,但如果硬要加的話
10/07 22:27, 3F

10/07 22:28, , 4F
盛入碗中再加適量的鹽即可
10/07 22:28, 4F

10/07 22:29, , 5F
不加鹽有不同的感覺,看個人
10/07 22:29, 5F

10/08 01:26, , 6F
別加鹽好像是會變苦的關係,我煮麻油雞也是煮完再加鹽
10/08 01:26, 6F

10/08 03:02, , 7F
不知為何大家都釀說?我煮薑母鴨加鹽沒苦過
10/08 03:02, 7F

10/08 03:03, , 8F
煮麻油類必加鹽,倒試過煮濃別加鹽,沒味,還是加了
10/08 03:03, 8F

10/08 07:21, , 9F
老一輩的人好像很喜歡純酒的湯類,好像是加鹽肉質會乾柴(?)
10/08 07:21, 9F

10/08 07:21, , 10F
其實最後再加鹽應該就還好,不然沒鹹味真的不太好喝
10/08 07:21, 10F

10/08 09:45, , 11F
我媽也都不加鹽
10/08 09:45, 11F

10/08 18:40, , 12F
米酒本身含有鹽分,酒精蒸發了就只剩下鹹
10/08 18:40, 12F

10/09 07:20, , 13F
不沾醬料者烹煮必加鹽,不加鹽是沾醬料的人專利
10/09 07:20, 13F
文章代碼(AID): #1M5Ial-7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5Ial-7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