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麻油雞的一些雜七雜八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拾壹而後捨去)時間10年前 (2015/10/08 10:39), 編輯推噓4(4022)
留言2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天氣轉涼囉~又想起熱呼呼的麻油雞 雖然之前已經煮過很多次,但這次想試試看之前沒試過的XD 1.雞肉去不去骨會影響風味嗎?  之前煮都選擇帶骨雞腿肉下去燉煮,但這次為了食用方便,想改成去骨雞腿  這樣會影響嗎? 2.鹽跟冰糖到底?  爬了文兩派說法都很多,以前的經驗是沒加過冰糖,有時會加鹽有時不會  而不管有沒有加鹽,成品都不會苦,所以我自己也是覺得鹽不是麻油雞變苦的原因  那冰糖呢?這次想選擇加碎冰糖,量要抓多少呢? 3.配料?  是一種麻油雞火鍋的概念XD,之前煮會加高麗菜、凍豆腐、米血、豆皮、金針菇  不知道大家還有加過什麼也很對味的配料嗎?(感覺很像薑母鴨XD) 4.酒跟水的先後順序?  之前煮沒有這個困擾,因為都是下全酒,  但這次有不勝酒力的人一起吃,怕時間不夠燉煮到酒精散去  所以會選擇一瓶米酒頭+水下去煮,那先後順序是?  薑爆香-->炒雞肉-->下米酒-->煮滾後加水?還是先加水,煮滾後再加酒繼續煮?  一瓶米酒頭要煮到沒酒味,1小時夠嗎?(使用3.5L的黑窯鍋燉煮) 5.題外問黑窯鍋  我是使用松村窯 3.5 公升黑鑽鋰瓷鍋,可以直接在鍋裡下麻油爆薑燉煮一氣呵成嗎?  還是說要在另外的鍋子炒料炒好後再換到鍋裡燉?怕裂啊.............. 以上雜七雜八的小問題,希望可以跟大家討論討論囉~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271943.A.13B.html

10/08 11:02, , 1F
我用龍眼乾代替糖湯很好喝,我個人都全酒....我用金牌
10/08 11:02, 1F

10/08 11:02, , 2F
玻璃瓶純米酒一隻雞腿大概兩瓶。如果有不能全酒的就1:
10/08 11:02, 2F

10/08 11:02, , 3F
1
10/08 11:02, 3F

10/08 13:04, , 4F
那酒跟水的先後順序呢?
10/08 13:04, 4F

10/08 13:45, , 5F
先酒再水
10/08 13:45, 5F

10/08 15:52, , 6F
沒骨頭只有肉熬湯 湯頭不好喝 如果覺得不方便食用
10/08 15:52, 6F

10/08 15:52, , 7F
去骨後的骨頭也可以一起熬 有沒有骨頭一起熬 差蠻多的
10/08 15:52, 7F

10/08 15:53, , 8F
2 鹽巴可以煮好再加,冰糖我覺得沒必要,只要有雞肉品質好
10/08 15:53, 8F

10/08 15:54, , 9F
以及其他蔬菜一起熬煮,不加冰糖也鮮甜好吃,加冰糖味道
10/08 15:54, 9F

10/08 15:54, , 10F
吃不慣的人會不喜歡
10/08 15:54, 10F

10/08 15:54, , 11F
如果一定要加 就小量 畢竟你不是再煮"甜"麻油雞
10/08 15:54, 11F

10/08 15:55, , 12F
3配料想加甚麼就加甚麼啊 我還加過麵 冬粉飯等 當成主餐
10/08 15:55, 12F

10/08 15:57, , 13F
4 怕酒精散不去的話,我娘會點火燒 火燒乾酒精就少很多了
10/08 15:57, 13F

10/08 15:58, , 14F
5 我娘用瓷鍋燉的時候,都是用炒鍋炒好再倒入燉鍋內
10/08 15:58, 14F

10/08 15:58, , 15F
如果不確定鍋子能不能承受,還是寧願多洗一個炒鍋
10/08 15:58, 15F

10/08 15:59, , 16F
不然如果不幸 就會造成 為了省洗一個鍋的時間
10/08 15:59, 16F

10/08 15:59, , 17F
結果毀了一個鍋的慘劇 不介意的話 可以自己實驗
10/08 15:59, 17F

10/08 16:21, , 18F
感謝以上諸位大大回覆!!受益良多
10/08 16:21, 18F

10/09 01:01, , 19F
我是小火先爆老薑,炒到略乾,跟三杯雞前面炒薑的步驟
10/09 01:01, 19F

10/09 01:01, , 20F
一樣,再下腿肉下去炒,炒到雞肉變白,但不是全熟,腿
10/09 01:01, 20F

10/09 01:02, , 21F
肉有沒有去骨都沒差,然後下全酒(公賣局玻璃瓶)不加水
10/09 01:02, 21F

10/09 01:02, , 22F
,再下一小匙冰糖,鹽從頭至尾都沒家,爐火一直都是開
10/09 01:02, 22F

10/09 01:02, , 23F
蓋轉中小火,只是要一直罰站=_=,煮一個小時有喔,煮
10/09 01:02, 23F

10/09 01:02, , 24F
到沒有酒味,老公說很好吃很像外面賣的,你可以參考看
10/09 01:02, 24F

10/09 01:02, , 25F
看。
10/09 01:02, 25F

10/09 08:18, , 26F
雞肉品質決定湯頭的重要因素,所以還是帶骨的較優
10/09 08:18, 26F
文章代碼(AID): #1M5TT74x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5TT74x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