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每日晚餐分享與討論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justbow)時間10年前 (2015/10/08 18:13), 10年前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晚安大家好... 未來有可能必須要自己每日煮晚餐...小家庭2~3人 想找一些有關於每日晚餐的分享(自己煮的~非外食晚餐) 雖然有很多食譜書跟網路的部落格分享 但看一下別人家的每日晚餐跟看食譜選菜色上 有些差距 想看每日晚餐的用意是在於購買食材的使用配置 比如: 1.媽媽如果買了三層肉 第一天可能水煮切一半當蒜泥白肉 隔天把剩餘的肉拿來炒回鍋肉 2.今天把鹹蛋黃拿來做金沙豆腐 剩餘的蛋白可以拿來炒鹹蛋白絲瓜 (食譜在食材的利用分配上就沒有生活中來的真實...) 不管分享的照片或餐食擺設漂不漂亮皆可 純粹是想激發"今天可以煮什麼晚餐"的一些想法 或者是有人對"分享每日晚餐"的粉絲團/社團有興趣的嗎? ps.FB粉絲團/社團 跟LINE群比較起來算是比較公開的環境 可讓多一點人參與討論和分享 畢竟不是全部的人都可以分享自己的晚餐 (像我目前住在小套房沒辦法煮東西) 但是無法分享的人也是對這些內容有興趣 所以才想說以FB粉絲團/社團來做分享的平台 或是已經有這種類型的分享網站/部落格/fb粉絲團社團 可留言參考一下 (之前有類似的的line群..因目前無法分享自己煮的東西所以沒辦法參加..嗚) 補充: 也有種像是清冰箱/補給冰箱的概念 搭配Facebook的#Hashtag 可以知道一個家庭的 購買食材/煮了什麼東西/清冰箱煮東西/補給食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75.1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299197.A.E3C.html ※ 編輯: justbow (36.235.46.247), 10/08/2015 18:46:28

10/08 19:57, , 1F
跟原po相同煩惱!! XD 常常一買份量太多不知道要煮
10/08 19:57, 1F

10/08 19:57, , 2F
什麼好
10/08 19:57, 2F

10/08 20:07, , 3F
心得 多運用冷凍庫
10/08 20:07, 3F

10/08 21:05, , 4F
我!
10/08 21:05, 4F
原來有不公開社團!申請中... ※ 編輯: justbow (36.235.46.247), 10/08/2015 23:39:20

10/09 00:23, , 6F
我也住套房XD 每天都用萬用鍋主三~四菜
10/09 00:23, 6F

10/12 17:41, , 7F
如何申請 不公開社團
10/12 17:41, 7F
文章代碼(AID): #1M5a6zuy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5a6zuy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