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大家還有持續在使用麵包機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幸福很遠路很長)時間10年前 (2015/10/08 19:18), 編輯推噓15(15032)
留言47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麵包機的熱潮好像退了 但我這時候才被燃起購買慾 想請問版上有買麵包機的板友們目前都還有持續在使用嗎? 還是有人使用一陣子之後發現那些缺點 可以麻煩跟我分享一下嗎? 我很想買精工的,因為聽說麵包做出來真的比P牌還細緻好吃 但是它沒有麻糬以及自動投料功能讓我卻步 因為我超愛吃麻糬還有葡萄乾吐司 先謝謝願意分享的板友,麻煩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4.188.1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303135.A.A74.html

10/08 20:01, , 1F
目前覺得最大缺點大概是夏天太熱 如果按照標準作法
10/08 20:01, 1F

10/08 20:01, , 2F
發酵情形就會不好 要多費點心思
10/08 20:01, 2F

10/08 20:02, , 3F
其他就沒特別不滿意的地方 我是買P牌
10/08 20:02, 3F

10/08 20:09, , 4F
精工牌+1,只有怕做了沒人吃,然後有時候
10/08 20:09, 4F

10/08 20:10, , 5F
懶得備料(真的有很懶)
10/08 20:10, 5F

10/08 20:18, , 6F
都用來揉麵團而已 非常省力啊XD
10/08 20:18, 6F

10/08 21:00, , 7F
P牌, 一個月平均打一到兩次(因為只有自己吃) 是多數是用
10/08 21:00, 7F

10/08 21:01, , 8F
揉麵功能, 然後整型, 用機器直接烤最常做的是布里歐(肥)
10/08 21:01, 8F

10/08 21:02, , 9F
布里歐會調整配方烤成咖哩/青醬/芥末籽之類的口味變化
10/08 21:02, 9F

10/08 21:38, , 10F
p牌,2天做1次持續快1年,也已經吃不慣外面賣的了
10/08 21:38, 10F

10/08 23:28, , 11F
揉麵+1
10/08 23:28, 11F

10/08 23:41, , 12F
也想知道~~所以最後會變揉麵功能?不做麵包?
10/08 23:41, 12F

10/08 23:41, , 13F
不直接用機器做麵包?
10/08 23:41, 13F

10/08 23:42, , 14F
P牌,現在還是常常弄吐司當早餐
10/08 23:42, 14F

10/09 00:15, , 15F
小P的葡萄乾有時會被彈出內鍋,開鍋後會撿到葡萄木炭
10/09 00:15, 15F

10/09 00:15, , 16F
附送燒焦黑印
10/09 00:15, 16F

10/09 04:05, , 17F
放假會拿出來玩,考好當晚餐吃
10/09 04:05, 17F

10/09 06:11, , 18F
一週用一次 附加做優格
10/09 06:11, 18F

10/09 09:45, , 19F
夏天太熱做起來很麻煩+1 現在大多用來揉麵團自己烤
10/09 09:45, 19F

10/09 09:46, , 20F
冬天懶得時候讓機器跑定時 早上就有現做土司也不錯阿
10/09 09:46, 20F

10/09 09:47, , 21F
我之前就一直覺得夏天發酵過熱沒道理阿,機器不能設計外制
10/09 09:47, 21F

10/09 09:48, , 22F
氣溫計來根據調整嗎?氣溫過高烤出來那種成品真的有點糟
10/09 09:48, 22F

10/09 09:50, , 23F
咦不對,應該是內制溫度計控制發酵溫度不就好了 XD
10/09 09:50, 23F

10/09 10:54, , 24F
如果以後要當媽媽+小孩,就直接攪拌機+烤箱吧!
10/09 10:54, 24F

10/09 15:02, , 25F
p牌,買了一年多,到現在還是兩天做一條吐司,偶爾會打
10/09 15:02, 25F

10/09 15:02, , 26F
麵團做蛋糕
10/09 15:02, 26F

10/09 19:21, , 27F
差不多兩天打一次麵團做麵包披薩水餃皮煎包盒子,麵包大多
10/09 19:21, 27F

10/09 19:21, , 28F
使用冷藏長時間發酵法,因為最常做的是0油脂高水份麵包,
10/09 19:21, 28F

10/09 19:21, , 29F
長時間發酵風味才好
10/09 19:21, 29F

10/09 19:26, , 30F
幾個小時到半天整缸放進麵包機翻麵整形,完全不用手工翻麵
10/09 19:26, 30F

10/09 19:26, , 31F
很省事…不用它烤,烤麵包披薩還是烤箱好吃
10/09 19:26, 31F

10/09 19:41, , 32F
p牌+1,常用來做全家的早餐
10/09 19:41, 32F

10/12 18:58, , 33F
p牌+1 揉麵團作饅頭&蔥油餅,作香料吐司當早餐,自從
10/12 18:58, 33F

10/12 18:58, , 34F
有了麵包機已經半年沒買過外面早餐了
10/12 18:58, 34F

10/12 20:09, , 35F
我買精工,每週烤1-2次,太好吃了我都回不去外面了
10/12 20:09, 35F

10/12 20:09, , 36F
但是我多半會拿出來撖卷、整形加工 純揉麵也好不錯喔
10/12 20:09, 36F

10/13 16:47, , 37F
我買大P,都用來揉麵團,15分鐘就有薄膜,天氣熱外層放
10/13 16:47, 37F

10/13 16:47, , 38F
冰寶就很ok唷,我覺得買得很值得
10/13 16:47, 38F

10/15 20:52, , 39F
Panasonic+1!不過很懶又很忙,所以做吐司比較多XD
10/15 20:52, 39F

10/19 13:57, , 40F
我家Panasonic的BMT1000T就有麻糬功能 當初是看這台
10/19 13:57, 40F

10/19 13:58, , 41F
主打手揉變頻,想說買回來用看看,一點也不後悔XD
10/19 13:58, 41F

10/19 13:59, , 42F
家人們也吃得很開心,如果份量要多一點的話
10/19 13:59, 42F

10/19 13:59, , 43F
就可以看看2000T的~
10/19 13:59, 43F

11/16 11:26, , 44F
p牌+1,一週大概做一到兩次,麵包蛋糕都有做。精工牌
11/16 11:26, 44F

11/16 11:26, , 45F
不能手動投料嗎?我做葡萄乾吐司都用手動投料,因為習
11/16 11:26, 45F

11/16 11:26, , 46F
慣把葡萄乾先泡軟
11/16 11:26, 46F

12/09 12:52, , 47F
有點懶了,哈哈
12/09 12:52, 47F
文章代碼(AID): #1M5b4Vfq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5b4Vfq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