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蜜汁豬肉饅頭堡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4774934
------------------------------------------------------------------
在年菜或辦桌菜裡有很常見的一道菜,
是以四方餅包著蜜汁火腿和以豆腐皮酥炸製成的烤素方組合而成,
這道菜有個很喜氣的名字叫"富貴雙方"。
以這個為靈感,心血來潮的想來做個"偽富貴雙方",
不過做出來的口味跟印象中的富貴雙方不一樣,但也有很不同的好吃
所以我決定不讓這道菜叫什麼"偽富貴雙方"或"山寨富貴雙方"這類掉漆的名字,
要給我的菜取個好名叫"蜜汁豬肉饅頭堡"XD
不過因為是以富貴四方為靈感,還是講一下我替代的食材為何:
四方餅→饅頭
蜜汁火腿→蜜汁豬肉
烤素方→豆包
饅頭部分我用的食材有:(若不做饅頭,用切片吐司代替也很合)
中筋麵粉 100g
糖 10g
水 60g
酵母 1g
鹽 1g
食材混合成團後,靜置20分後,重複三折2次
將麵團桿長,抹上一層油。
切除掉不規則的四邊,留下長方形,從長邊對折,再切成4等分。
發酵個30分鐘左右後,蒸個12~15分鐘左右就好了。
豬肉醃料我用的材料有:
醬油 1大匙
鹽 1小匙
米酒 1大匙
薑末 適量
蒜末 適量
糖 1小匙
太白粉 適量
蜜汁醬部分~將以下食材混合備用:
醬油 1.5大匙
糖 2小匙
麥芽糖 1大匙
熱水 適量
豬肉加進醃料混合,放進冰箱醃個1小時左右。
先將醃好的豬肉和豆包擦上預先調好的蜜汁醬,進烤箱烤個8分鐘左右,我用170度。
8分鐘拿出來翻面,再抹上蜜汁醬進去烤個8分鐘左右。
豬肉可以撒些芝麻,我只有黑芝麻而已就撒黑的。
豆包如果要酥一點可以烤久一點。
所有料都準備好了就可以上菜啦
饅頭包著裹上蜜汁的豬肉和豆包一起吃,鹹甜鹹甜的,很不錯吃呢!
----------------------------------------------------------------------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https://www.facebook.com/zelosfoodparadis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1.1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453083.A.C5B.html
推
10/10 22:23, , 1F
10/10 22:23, 1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