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蜜汁豬肉饅頭堡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hao)時間10年前 (2015/10/10 12:58),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4774934 ------------------------------------------------------------------ 在年菜或辦桌菜裡有很常見的一道菜, 是以四方餅包著蜜汁火腿和以豆腐皮酥炸製成的烤素方組合而成, 這道菜有個很喜氣的名字叫"富貴雙方"。 以這個為靈感,心血來潮的想來做個"偽富貴雙方", 不過做出來的口味跟印象中的富貴雙方不一樣,但也有很不同的好吃 所以我決定不讓這道菜叫什麼"偽富貴雙方"或"山寨富貴雙方"這類掉漆的名字, 要給我的菜取個好名叫"蜜汁豬肉饅頭堡"XD 不過因為是以富貴四方為靈感,還是講一下我替代的食材為何: 四方餅→饅頭 蜜汁火腿→蜜汁豬肉 烤素方→豆包 饅頭部分我用的食材有:(若不做饅頭,用切片吐司代替也很合) 中筋麵粉 100g 糖 10g 水 60g 酵母 1g 鹽 1g 食材混合成團後,靜置20分後,重複三折2次 將麵團桿長,抹上一層油。 切除掉不規則的四邊,留下長方形,從長邊對折,再切成4等分。 發酵個30分鐘左右後,蒸個12~15分鐘左右就好了。 豬肉醃料我用的材料有: 醬油 1大匙 鹽 1小匙 米酒 1大匙 薑末 適量 蒜末 適量 糖 1小匙 太白粉 適量 蜜汁醬部分~將以下食材混合備用: 醬油 1.5大匙 糖 2小匙 麥芽糖 1大匙 熱水 適量 豬肉加進醃料混合,放進冰箱醃個1小時左右。 先將醃好的豬肉和豆包擦上預先調好的蜜汁醬,進烤箱烤個8分鐘左右,我用170度。 8分鐘拿出來翻面,再抹上蜜汁醬進去烤個8分鐘左右。 豬肉可以撒些芝麻,我只有黑芝麻而已就撒黑的。 豆包如果要酥一點可以烤久一點。 所有料都準備好了就可以上菜啦 饅頭包著裹上蜜汁的豬肉和豆包一起吃,鹹甜鹹甜的,很不錯吃呢! ---------------------------------------------------------------------- Zelo的美食樂園 Food Paradise. https://www.facebook.com/zelosfoodparadis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1.1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453083.A.C5B.html

10/10 22:23, , 1F
10/10 22:23, 1F
文章代碼(AID): #1M69hRnR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69hRnR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