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樹子水蓮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人間好時節)時間10年前 (2015/10/10 16:41),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http://blog.xuite.net/vivisaylove/wretch/348501715 嗯,家鄉味是長大才能理解的滋味 我記得我以前對於樹子這種黏黏甜甜鹹鹹的古早味 並不特別偏愛,可是離鄉之後,才發現童年不太愛吃的東西 其實都挺回味的,不管是阿嬤的刺卡貴 還是老爸的蘿蔔糕,甚至是阿姆的手工樹子以及龍眼,我都覺得好棒 老媽的樹子,我拿來跟虱目魚一起蒸,好吃 拿來做樹子烘蛋,美味。 樹子丸子,好下飯。 還可以做甚麼菜呢? 這天我選擇樹子跟水蓮的組合,如我想像中的味道,清爽中帶點樹子的甘甜。 食材:水蓮 樹子 調味料:鹽巴、 米酒。 步驟:1.將水蓮洗淨切段,備用,準備適量的樹子,將籽剃除,留下肉+蒜末 2.起一油鍋,放入適量的油,爆香蒜末,倒入水蓮與樹子 3.起鍋前,加入少許鹽巴跟米酒提味。 心得:擺盤看起來是有模有樣,不過真心要挑剔還是有,先生的說法好像是不夠倒{台語} 料理這件事,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我本來以為炒菜當中最簡單的應該是蔬菜,最難的是魚, 可是炒了幾次,發現炒菜很考驗功夫。 有一回我買了大豆苗,菜被我炒的花容失色, 整個無精打采顏色枯黃,全無滋味。 先生搖搖頭, 接過手做了示範教學, 成品果然判若兩人,不但抬頭挺胸,而且翠綠鮮甜, 每一根都沒縮水,只是看他炒這道菜的流程 我就覺得我以後一定不要清炒大豆苗,太傷肺了。 油鍋要燒的夠熱,要多熱,熱到冒煙後,丟入一點水,整個冒火的程度, 然後在下大豆苗,在時間與火侯搭配得天衣無縫下,就可以盛盤上桌。 每個大豆苗都是趾高氣揚的。 這回的水蓮,雖然我也試著用大火炒,但還是覺得口感不像先生炒得青翠與軟嫩。 只不過有樹子的加持,味道還是很美味就是了。 今日晚餐 樹子水蓮 跟沒處好很鹹的好事多巴伐利香腸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79.1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466504.A.6EA.html

10/11 03:14, , 1F
感覺您先生是廚房中人!
10/11 03:14, 1F
文章代碼(AID): #1M6Cz8Rg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6Cz8Rg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