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烤栗南瓜,自然系零食。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阿妮塔)時間10年前 (2015/10/10 16:56), 編輯推噓13(1306)
留言19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特別喜愛kabocha squash/kabocha pumpkin, 它一身的綠皮不算特別光滑,帶白色的條紋, 在台灣它又叫栗南瓜,為日本的品種。 屬於很適合烤的南瓜,不太會出水,也不太會縮水, 甜度也高,類似烤蕃薯在高溫後會結一層糖蜜,非常美味! 每當我買到栗南瓜,烤南瓜就是我必做的零食, 簡單,非常簡單,技巧不用,耗費的只是耐心等待, 烤箱就能送上一盤冒著熱氣的鬆綿點心~ 好讀照片無音樂blog版: http://agneta.pixnet.net/blog/post/31126529 烤栗南瓜 (1-2人份) <材料> 栗南瓜 1/2 顆 橄欖油 適量 <作法> 1. 栗南瓜洗淨,去掉種子,切成約1-1.5 公分厚的薄片。 2. 烤盤內鋪上烘焙紙,平鋪南瓜薄片,表面薄薄刷上橄欖油, 翻面再刷一次。 3. 以180度C(烤箱開風扇),烤約35分鐘即可。 * 刷油避免表面乾掉,但只要輕輕刷一層薄油就好了。 * 烤箱如果有風扇功能可以開下去,熱氣在裡面循環有助縮短烤時, 沒有旋風功能也沒關係,視情況可能增加一點點烤的時間。 -- *阿妮塔.愛生活.愛廚房* https://www.facebook.com/Agneta.Love.Kitch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4.22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467381.A.65A.html

10/10 17:26, , 1F
感覺很好吃!那烤好怎麼保存呢?
10/10 17:26, 1F

10/10 20:33, , 2F
看起來好好吃喲~~
10/10 20:33, 2F

10/10 21:28, , 3F
我也愛吃栗子南瓜
10/10 21:28, 3F

10/10 21:52, , 4F
已經到栗子南瓜的季節了呀?
10/10 21:52, 4F

10/10 22:26, , 5F
推,剛去costco買
10/10 22:26, 5F

10/11 00:18, , 6F
真的外型可愛又好吃 今天才知道它叫栗子南瓜
10/11 00:18, 6F

10/11 01:29, , 7F
很喜歡吃南瓜~ 照片拍的很好看!!
10/11 01:29, 7F

10/11 01:54, , 8F
請問皮的口感會不好嗎?
10/11 01:54, 8F

10/11 02:39, , 9F
超喜歡栗子的!也想問怎麼保存啊?
10/11 02:39, 9F

10/11 02:44, , 10F
不對!我是要說南瓜啦~剛剛到底在幹嘛…
10/11 02:44, 10F

10/11 07:41, , 11F
烤好當然要趕快保存在肚子裡XDD 吃不完可以冰冷藏幾天,像
10/11 07:41, 11F

10/11 07:42, , 12F
冰地瓜那樣~整顆的南瓜還沒要料理就先不要切,很耐放^^
10/11 07:42, 12F

10/11 07:45, , 13F
切開後包保鮮膜放冷藏,烤過的皮不硬喔建議連皮一起吃~
10/11 07:45, 13F

10/11 09:01, , 14F
這兩個星期去全聯都沒買到,之前都會去那買來加咖哩或滷肉~
10/11 09:01, 14F

10/11 09:03, , 15F
相對耐煮又更好吃~
10/11 09:03, 15F

10/11 11:07, , 16F
很棒的分享!謝謝
10/11 11:07, 16F

10/11 21:07, , 17F
用電鍋做可以嗎?
10/11 21:07, 17F

10/12 15:27, , 18F
用電鍋的話水氣多,可能會比較濕喔,但它本身就是好吃XD
10/12 15:27, 18F

10/23 19:11, , 19F
看起來好好吃,好想吃。謝謝分享
10/23 19:11, 19F
文章代碼(AID): #1M6DArPQ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6DArPQ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