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白酒蛤蜊變化版的前菜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佛蘿蔔)時間10年前 (2015/10/10 23:31),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http://blog.xuite.net/frobo/photography/348551201 以下是文字精簡版,僅摘錄食譜部分 這個前菜的特別之處,在於加了國外的臘腸還有在底層舖蛋,口感與風味上與一般吃到的 白酒蛤蜊不同 這是我自己的簡化版,但也滿好吃了~ 材料: 蛤蜊 大蒜 臘腸(餐廳是用外國的臘腸,我這次用德國香腸代替,下次想用培根看看) 洋蔥 九層塔 蛋 不甜白酒 奶油 番茄(可省略) 辣椒(可省略) 做法: 1.蛤蜊吐沙備用 2.大蒜切小塊,洋蔥切丁(這次忘了加),九層塔切碎,臘腸/培根切小塊 3.拿要盛裝的容器,在裡面打上兩顆蛋(看人數,我今天煮三人份打兩顆蛋),用微波或電 鍋蒸熟 蛋不必全打散,攪打幾下後保留蛋白的口感。這層蛋鋪在最底下會吸滿蛤蜊的湯汁,所以 也不要再加鹽 我覺得這道料理的蛋不用弄到軟嫩,帶一點硬度反而比較適合 4.如同酒蒸蛤蜊的步驟,加入一T白酒與一T的水,大蒜、洋蔥跟蛤蜊一起倒入,開中小火 悶煮 *番茄辣椒我這次沒加,但是喜歡的人可以自行加入 *白酒不要帶甜味,不然煮出來會有點甜甜的,還不如加米酒 5.悶煮至全開就關火,加入九層塔與奶油攪拌,完成 *建議還是加入一些奶油增加醬汁的濃稠度比較好吃 *我覺得大蒜跟洋蔥先炒過再下可能比較好,香味上應該會更迷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76.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491083.A.E26.html

10/11 01:13, , 1F
如果手上有桂來標,尤其是會辣的,切片和蒜先煸香,再
10/11 01:13, 1F

10/11 01:13, , 2F
炒白酒蛤蜊,會非常邪惡的好吃喔。還可以做海瓜子版本
10/11 01:13, 2F

10/11 03:20, , 3F
米酒蛤蜊也是超讚~
10/11 03:20, 3F

10/11 16:33, , 4F
第一次聽到桂來標!謝謝~~~下次試試看
10/11 16:33, 4F

10/11 16:34, , 5F
米酒也超讚沒錯!以前用米酒我爸讚不絕口啊
10/11 16:34, 5F
文章代碼(AID): #1M6IzBuc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6IzBuc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