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冬瓜蒜頭雞湯--充滿感恩的暖心湯品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elina)時間10年前 (2015/10/12 20:32),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selina975564.pixnet.net/blog/post/141089449 網誌版在這邊 這一碗湯被我名為感恩雞湯 首先,雞肉本來是要跟學生買的,因為他家裡經營牧場 學生也對養雞非常有興趣,甚至還殺雞、賣雞,非常專業! 於是我跟他訂了半隻 今天一來已經看到半隻剁好的雞放在桌上 但學生堅持不跟我收錢!!! 非常感激! 另外,冬瓜也是同事抱了一顆大冬瓜,也是別人送他的, 然後切一小片送我! 於是,成就了這鍋湯。 這湯,做法簡單,但層次豐富,感情濃郁!! 食材 價格 土雞肉 半隻 160元 (學生送的) 冬瓜 一小片 約50元吧 (同事送的) 蒜頭 6顆 3元 鹽 少許 2元 合計 215元(5人份左右) IMG_6976 首先,學生於昨天幫我剁好雞,為了怕壞掉,先塞冷凍庫 IMG_6980 倒出來大概分量滿滿滿一大碗 IMG_6979 冬瓜與雞肉比例大概1:1非常多份量的雞肉 IMG_6981 首先,一樣出動我的電火鍋,讓雞肉燙一下,血水與渣渣清一下 大概水滾3分鐘即可 IMG_6982 接下來撈起,放水,水與雞的比例大概4:1 接著,放入電鍋滾第一次,大概15分鐘!(因為電火鍋可能要滾很久,而且太大鍋了,直接商借同事電鍋!) IMG_6983 悶煮完第一次之後,放入冬瓜與蒜頭 在按第二次!這次外鍋水要放多一點,大概要25~30分鐘 快好的時候放鹽調味 IMG_6984 煮好了!油脂非常多,如果怕喝太油可撈起 我是覺得還好~ IMG_6985 完成了一道溫暖又不會太燥熱,適合現在秋天涼涼時喝的湯! IMG_6986 雞肉非常嫩Q,冬瓜也會帶有甜味,還有蒜味的香!太棒了!!! 感謝學生與同事,才能有如此美味的湯 也謝謝非常多同事一起來喝(這個份量我們一人喝一碗,大概9人喝都很夠),給了非常棒的評價呢! 最後,無償打一下廣告,學生的雞肉店還有粉絲專頁呢! 烈嶼土雞 他對於雞肉的用心與熱愛真的是有目共賭,而且他拍的土雞照片感覺特別好看,當然吃起來的肉質更是Q彈得沒話說 喜歡的話,去他粉絲專業按個讚吧,也可以跟他訂購喔! -- http://selina975564.pixnet.net/blog 這是我的部落格,分享美食與自助旅行經驗喔! 歡迎來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5.123.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653164.A.D7D.html

10/13 11:27, , 1F
10/13 11:27, 1F
文章代碼(AID): #1M6wXirz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6wXirz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