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自製燕麥鬆餅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10/13 00:05),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coookies.pixnet.net/blog/post/33625961 我喜歡把營養的食材加入烘焙裡 享受美食同時也可以兼顧健康 燕麥是很好的保健食品 這次要把燕麥粉加入自製的鬆餅粉中 材料準備如下: 燕麥粉100g 低筋麵粉90g 溫水100g 雞蛋1個 砂糖20g 玄米油15g 無鋁泡打粉5g (可省略) 首先將燕麥粉、砂糖加入溫水調勻 再加入雞蛋拌勻 分次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泡打粉 最後加入玄米油 完成光滑的麵糊 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 方便操作 今天用的是Moffle麻糬鬆餅機 這台粉紅色的洞洞烤盤好可愛 跟vitantonio是同一家廠商 以前的做工比較好 外殼烤漆細緻 還有on開關 現在的vitantonio鬆餅機都是插電就加熱 預熱完成後 加入適量麵糊 烤出來的洞洞鬆餅真的很可愛 一般自製鬆餅粉都要加香草精 但是用燕麥粉做出來的鬆餅有濃濃的燕麥香 用健康然的食材散發出的香味最好不過了 而且比市售鬆餅粉烤出來的鬆餅還要好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64.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665911.A.64F.html

10/13 00:48, , 1F
非常感謝分享健康食譜!
10/13 00:48, 1F

10/13 19:12, , 2F
推,馬可先生迷
10/13 19:12, 2F
文章代碼(AID): #1M6zetPF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6zetPF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