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日式家常漬物。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子虛鄉烏有村)時間10年前 (2015/10/14 19:04), 10年前編輯推噓9(905)
留言14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味增醃蛋黃 味增+味淋+料理酒(可加可不加) 保鮮盒(味增一層鋪上茶包袋或是紗布巾, 放上蛋黃之後再覆上茶包袋或是紗布巾之後 再上味增。 如圖 : http://i.imgur.com/pbETC6A.jpg
http://i.imgur.com/0OZwvug.jpg
醃漬一天半後 http://i.imgur.com/xrWUUvH.jpg
http://i.imgur.com/ZTiFc9v.jpg
保存期限是兩天。 蓮藕醃漬: 蓮藕一節約200g 芝麻粉或是芝麻 鹽1 .5大匙 醬油一大匙 醋1/2杯 水1/2杯 砂糖一小匙 蓮藕切5mm厚度,水煮2~3分, 瀝乾。放入保鮮盒,把芝麻,鹽,醬油的調味料混合加入。之後混合醋,水,砂糖。 http://i.imgur.com/VWTgAFg.jpg
之後覆上保鮮膜。 http://i.imgur.com/b70dFD9.jpg
放入冰箱醃漬一晚。 醃漬後可保存一週。 如果沒有芝麻粉,芝麻可先炒過再放入。 這是個煮婦的三餐紀錄: https://www.facebook.com/icookidrink ----- Sent from JPTT on my SHARP 305S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41.234.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820645.A.995.html

10/14 20:24, , 1F
看起來好棒
10/14 20:24, 1F

10/14 20:24, , 2F
請問剩下的味噌?
10/14 20:24, 2F

10/14 21:38, , 3F
大推味噌醃蛋黃~ 很好吃!
10/14 21:38, 3F

10/15 00:30, , 4F
好想吃吃看喔! 請問醃蛋黃時要冰冰箱嗎?
10/15 00:30, 4F

10/15 01:06, , 5F
蛋黃要冰喔~不然會壞掉XD
10/15 01:06, 5F

10/15 09:34, , 6F
蛋黃需後續處理嗎?還是可以直接吃?
10/15 09:34, 6F

10/15 10:04, , 7F
醃蛋黃要放冰箱。
10/15 10:04, 7F

10/15 10:04, , 8F
醃漬後可直接食用。
10/15 10:04, 8F

10/15 10:04, , 9F
醃漬後的味增丟棄或是煮味增湯。
10/15 10:04, 9F
※ 編輯: gogomeme (118.241.234.237), 10/15/2015 11:56:38

10/15 12:16, , 10F
蛋黃讓我好心動:)
10/15 12:16, 10F

10/15 16:30, , 11F
醃蛋黃好酷
10/15 16:30, 11F

10/16 00:15, , 12F
蛋黃不錯
10/16 00:15, 12F

10/16 20:54, , 13F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10/16 20:54, 13F

10/18 00:01, , 14F
醃蛋黃以前做過 還不錯~
10/18 00:01, 14F
文章代碼(AID): #1M7ZQbcL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7ZQbcL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