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關牛排份量的問題想請教!!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喵)時間10年前 (2015/10/14 21:12), 編輯推噓7(7016)
留言23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我打算為家人慶生想自己做烤牛排大餐 高檔肉鋪有販賣乾式熟成的牛排,100g約350~389台幣 請教過肉舖老闆,老闆說如果算上沙拉與配菜 5~6人大約買750g~900g左右即可吃飽 這陣子與會來參加慶生的朋友閒聊 意外聽對方說,他曾與老闆外出洽公時 兩個人合吃完一份35oz(約1000g)美國prime等級的T-bone牛排套餐 吃的有飽,卻不是飽到想哭的那種飽 聽得我冷汗直流,那到底750g~900g夠不夠啊!? 我會再另外準備油醋風味的沙拉 以及烤馬鈴薯作為配菜 飯後也有蛋糕作為甜點(不過家人的風格通常是精緻的小蛋糕) 想請問熟悉牛排料理的前輩們 份量上能否給我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08.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828369.A.ABE.html

10/14 21:36, , 1F
900g=31oz 一個人約6oz 牛排館好一點的部位也是6oz,
10/14 21:36, 1F

10/14 21:36, , 2F
建議配菜選有點飽足感的,例如烤馬鈴薯
10/14 21:36, 2F

10/14 21:37, , 3F
原來原po有打算了,我覺得妳的安排很好了
10/14 21:37, 3F

10/14 21:39, , 4F
不然就是再多個意大利麵或法國麵包之類的
10/14 21:39, 4F

10/14 21:45, , 5F
如果都是女的可能還可以,男的話每個人最好抓10oz
10/14 21:45, 5F

10/14 21:45, , 6F
再來個湯也不錯
10/14 21:45, 6F

10/14 22:16, , 7F
擔心分量不夠,副食(沙拉、馬鈴薯、義大利麵、濃湯、飲料)
10/14 22:16, 7F

10/14 22:16, , 8F
就多準備點
10/14 22:16, 8F

10/14 22:31, , 9F
生日跟閃光共喀20oz 跟好市多的凱撒沙拉 有夠撐的
10/14 22:31, 9F

10/14 22:49, , 10F
如果副食的量充足 一個人抓6-10oz足矣 可以吃到撐
10/14 22:49, 10F

10/14 23:02, , 11F
我自己買肉是覺得正常一餐半斤肉差不多,一斤只吃肉就
10/14 23:02, 11F

10/14 23:03, , 12F
蠻飽了
10/14 23:03, 12F

10/15 02:29, , 13F
35oz t-bone骨頭佔不少呀..然後外面店裡大概都是6-10oz吧..
10/15 02:29, 13F

10/15 02:30, , 14F
通常越便宜的部位出來的size就越大
10/15 02:30, 14F

10/15 02:57, , 15F
勝文早餐吃12oz牛排 您參考
10/15 02:57, 15F

10/15 08:10, , 16F
覺得好少
10/15 08:10, 16F

10/15 09:35, , 17F
買個歐式麵包切片烤過,或再做個義大利麵,濃湯
10/15 09:35, 17F

10/15 10:28, , 18F
我前幾天在家招待朋友,用法國麵包上油封蕃茄當開胃
10/15 10:28, 18F

10/15 10:28, , 19F
菜,凱撒沙拉,還有牛排,義大利麵,甜點,這樣就吃
10/15 10:28, 19F

10/15 10:28, , 20F
超飽了
10/15 10:28, 20F

10/15 10:39, , 21F
T-bone骨頭這麼重 要扣掉啊 ㄧ般8-12oz就蠻飽的 不過
10/15 10:39, 21F

10/15 10:39, , 22F
餐廳裡還會有湯跟麵包
10/15 10:39, 22F

10/15 12:48, , 23F
用一些前菜沙拉先墊胃 光吃肉很膩@@"
10/15 12:48, 23F
文章代碼(AID): #1M7bJHg-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7bJHg-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