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利用不銹鋼鍋炒蛋問題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四處流浪的男人)時間10年前 (2015/10/14 21:46),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先進 敝人用不銹鋼鍋 現在能確實作到鍋熱再放蛋下去煎荷包蛋,已能做到不會沾鍋 但是若要煮一些像洋蔥炒蛋,番茄炒蛋等 要把蛋打勻後放下去,但並不會讓蛋像荷包蛋一樣讓它自行固化才撈起 而是要半固化狀態就跟洋蔥,番茄一起攪 攪著攪到後面,鍋面一整個沾蛋黃沾鍋慘不忍睹 是我方法錯誤? 還是有其他步驟我沒有做到的 版友能否指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44.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830393.A.493.html

10/14 23:28, , 1F
分開炒?我看影片教番茄炒蛋都說要分開炒
10/14 23:28, 1F

10/14 23:30, , 2F
番茄水分多丟下去炒鍋溫會降再丟蛋下去會沾
10/14 23:30, 2F

10/15 00:01, , 3F
我都先炒蔬菜,洗淨再高溫下蛋下蔬菜然後馬上關火讓餘溫熟
10/15 00:01, 3F

10/15 02:26, , 4F
我是這樣做: 蛋液先下去炒到五分熟就趕快先撈起來, 原鍋下料
10/15 02:26, 4F

10/15 02:28, , 5F
炒到軟、調味, (鍋中會有些湯水) 最後蛋倒回去翻幾下就好了
10/15 02:28, 5F
文章代碼(AID): #1M7bovIJ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7bovIJ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