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紫米牛奶粥煮法上的疑問
最近想嘗試煮紫米牛奶粥當簡便的早餐,於是根據網友提供的食譜買好了材料,步驟大概
如下:
1. 早上起床後紫米洗淨(3,4次)泡過濾水。
2. 當天晚上晚餐後以紫米:水,一比一的比例放入內鍋,外鍋一杯水,電鍋按下去開始
煮。跳起來後接著保溫直到步驟3。
3. 當天睡前在步驟2加入一些水,糖(我會用蔗糖),桂圓,紅棗,枸杞等等,外鍋放一
杯水接著煮。跳起來後保溫一整晚直到步驟4。
4. 隔天早上加牛奶後即可食用。
請問這樣的步驟有什麼可預見的問題嗎?我有點擔心紫米在電鍋裡面煮太久會黏底或是焦
掉(沒什麼煮飯經驗所以是猜想而已),一整晚應該不會臭酸吧?糖要放多少我也抓不準
?
謝謝各位的指教!
補充:電鍋不是大同電鍋,是萬國的高蓋鍋。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8.138.65.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840261.A.9A9.html
※ 編輯: littlepig921 (128.138.65.194), 10/15/2015 00:32:08
※ 編輯: littlepig921 (128.138.65.194), 10/15/2015 01:20:16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