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紫米牛奶粥煮法上的疑問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BCU)時間10年前 (2015/10/15 00:31),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想嘗試煮紫米牛奶粥當簡便的早餐,於是根據網友提供的食譜買好了材料,步驟大概 如下: 1. 早上起床後紫米洗淨(3,4次)泡過濾水。 2. 當天晚上晚餐後以紫米:水,一比一的比例放入內鍋,外鍋一杯水,電鍋按下去開始 煮。跳起來後接著保溫直到步驟3。 3. 當天睡前在步驟2加入一些水,糖(我會用蔗糖),桂圓,紅棗,枸杞等等,外鍋放一 杯水接著煮。跳起來後保溫一整晚直到步驟4。 4. 隔天早上加牛奶後即可食用。 請問這樣的步驟有什麼可預見的問題嗎?我有點擔心紫米在電鍋裡面煮太久會黏底或是焦 掉(沒什麼煮飯經驗所以是猜想而已),一整晚應該不會臭酸吧?糖要放多少我也抓不準 ? 謝謝各位的指教! 補充:電鍋不是大同電鍋,是萬國的高蓋鍋。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8.138.65.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840261.A.9A9.html ※ 編輯: littlepig921 (128.138.65.194), 10/15/2015 00:32:08 ※ 編輯: littlepig921 (128.138.65.194), 10/15/2015 01:20:16
文章代碼(AID): #1M7eD5cf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7eD5cf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