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榨完油後的油渣子打成醬汁
http://goo.gl/ldbBLU
看看別的食譜,請進上面的網誌
今天這道菜沒有照片
因為本來不預期最後會變成什麼樣的成品
沒想到結果還OK
就想說跟大家分享
之前因為食安的問題
有許多人都會自己榨油吧
通常是拿雞油或豬脂肪來蒸/烤/炸
取得裡頭的油脂
榨完的油渣子你們怎麼處理呢?
我這次因為之前做了油封鴨腿
獲得大量的鴨油渣子
看著眼前金黃酥脆充滿鴨香味的油渣子
實在不想就此將它捨棄
便試吃了一口
天呀,一點也不好吃XD
不好吃是因為只有油脂與香氣
其它什麼都沒有
但因為是新鮮的油渣,所以並不會有油耗味
於是我將它放涼後,決定做成調味粉
想像中是這樣的:
乾酥的油渣打碎,加入鹽跟胡椒粉
或其它調味料
再烤乾,要用時,就像雞粉一樣灑一些上去就好
聽起來真是美好
殊不知做起來倒不是這樣
乾酥的油渣一打碎就變成糊狀了
只好立刻改做成醬類的東西
鹽、白胡椒、五香粉、辣椒粉、印度咖哩粉
再來點糖,鏘鏘,完成了一小碗糊狀物XD
最後我是將它以類似咖哩的做法
加上一些椰漿後,拿來乾燒雞胸
意外的好吃耶
並不是全然的咖哩味(本來覺得咖哩的香氣會壓過一切)
鴨香味還是會跑出來
這樣至少下次我又多一堆油渣子時
可以讓我有勇氣再進行下次嚐試了
哈哈哈
--
我的部落格 http://immigo.pixnet.net/blog
私廚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uestWhatFans?fref=ts
或是以下兩個網站搜尋「immigo」
愛料理 https://icook.tw/users/immigo/recipes?ref=author
多多開伙 http://www.dodocook.com/kitchen/19763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62.2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900715.A.E0D.html
※ 編輯: immigo (1.171.162.224), 10/15/2015 17:36:31
推
10/15 20:34, , 1F
10/15 20:34, 1F
推
10/15 21:17, , 2F
10/15 21:17, 2F
推
10/15 22:11, , 3F
10/15 22:11, 3F
→
10/15 22:12, , 4F
10/15 22:12, 4F
→
10/15 23:33, , 5F
10/15 23:33, 5F
推
10/15 23:50, , 6F
10/15 23:50, 6F
→
10/16 10:19, , 7F
10/16 10:19, 7F
→
10/16 10:19, , 8F
10/16 10:19, 8F
→
10/16 10:19, , 9F
10/16 10:19, 9F
推
10/17 13:24, , 10F
10/17 13:24, 10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