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榨完油後的油渣子打成醬汁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米果)時間10年前 (2015/10/15 17:18), 10年前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goo.gl/ldbBLU 看看別的食譜,請進上面的網誌 今天這道菜沒有照片 因為本來不預期最後會變成什麼樣的成品 沒想到結果還OK 就想說跟大家分享 之前因為食安的問題 有許多人都會自己榨油吧 通常是拿雞油或豬脂肪來蒸/烤/炸 取得裡頭的油脂 榨完的油渣子你們怎麼處理呢? 我這次因為之前做了油封鴨腿 獲得大量的鴨油渣子 看著眼前金黃酥脆充滿鴨香味的油渣子 實在不想就此將它捨棄 便試吃了一口 天呀,一點也不好吃XD 不好吃是因為只有油脂與香氣 其它什麼都沒有 但因為是新鮮的油渣,所以並不會有油耗味 於是我將它放涼後,決定做成調味粉 想像中是這樣的: 乾酥的油渣打碎,加入鹽跟胡椒粉 或其它調味料 再烤乾,要用時,就像雞粉一樣灑一些上去就好 聽起來真是美好 殊不知做起來倒不是這樣 乾酥的油渣一打碎就變成糊狀了 只好立刻改做成醬類的東西 鹽、白胡椒、五香粉、辣椒粉、印度咖哩粉 再來點糖,鏘鏘,完成了一小碗糊狀物XD 最後我是將它以類似咖哩的做法 加上一些椰漿後,拿來乾燒雞胸 意外的好吃耶 並不是全然的咖哩味(本來覺得咖哩的香氣會壓過一切) 鴨香味還是會跑出來 這樣至少下次我又多一堆油渣子時 可以讓我有勇氣再進行下次嚐試了 哈哈哈 -- 我的部落格 http://immigo.pixnet.net/blog 私廚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uestWhatFans?fref=ts 或是以下兩個網站搜尋「immigo」 愛料理 https://icook.tw/users/immigo/recipes?ref=author 多多開伙 http://www.dodocook.com/kitchen/19763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62.2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4900715.A.E0D.html ※ 編輯: immigo (1.171.162.224), 10/15/2015 17:36:31

10/15 20:34, , 1F
真有實驗精神!
10/15 20:34, 1F

10/15 21:17, , 2F
油渣 是年紀很小時 在外公家吃過的零嘴
10/15 21:17, 2F

10/15 22:11, , 3F
聽起來是炸得不夠乾,小時候媽媽的豬油渣是像爆米花那樣
10/15 22:11, 3F

10/15 22:12, , 4F
脆的,直接沾醬油吃也很香
10/15 22:12, 4F

10/15 23:33, , 5F
可能是不夠乾,但總覺得再炸就要焦了
10/15 23:33, 5F

10/15 23:50, , 6F
炸到微焦,我們家會灑鹽單吃
10/15 23:50, 6F

10/16 10:19, , 7F
油渣可以拿去包水餃!!!我阿嬤以前都這樣
10/16 10:19, 7F

10/16 10:19, , 8F
聽我爸說小時候家裡窮我阿嬤都拿一點肉配油渣包水餃
10/16 10:19, 8F

10/16 10:19, , 9F
很好吃又香
10/16 10:19, 9F

10/17 13:24, , 10F
我家都那來炒菜圃或小魚乾 加點醬油糖 拌一下
10/17 13:24, 10F
文章代碼(AID): #1M7szhuD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7szhuD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