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一周的便當,十月中旬,市場出現栗子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傷心)時間10年前 (2015/10/16 21:51), 10年前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有文章:http://a0925631.pixnet.net/blog/post/308282061 10-13 今天做的三杯杏鮑菇很入味 大成功!!!(灑花~) 先將杏鮑菇滾刀切塊 看阿基師學的, 杏鮑菇畫紋路一條一條會比較吸附湯汁 好了之後,入鍋小火煎到出 聞到香味就可以呈起來備用 老薑斜切成薄片,倒香油煸香 有些變白,開始縮水後 放入蔥白,一下就見蔥油香 下切片的木耳拌炒 加入剛剛煎好的杏鮑菇 醬油、米酒、糖 攪拌均勻 可以看到杏鮑菇有些微上色 倒些清水或高湯讓它更入味 煮到收汁後 放蔥段、九層塔、蒜頭 翻炒一下,放些辣椒絲配色 就可以起鍋囉! 另外兩道菜 高麗菜炒木耳 燙地瓜葉淋蒜泥、醬油、些許香油 10-12 老闆說是鮪魚肚 聯想到有點負擔的小腹... 應該會滿好吃的吧? 抹點鹽讓它出水 餐巾紙擦掉滲出的腥水 薄博的太白粉塗上表面 加一點油,蓋上鍋蓋小火煎煮 最後大火15秒搶酥~ 試吃一口味道滿香的 不過鮪魚好像比較容易變硬 下次要注意一點QQ" 還有燉煮蓮藕 秋天的蓮藕很粉嫩, 在挑選的時候,找帶土的 回來不要洗,用煮再洗 大約可以保存十天 新鮮的蓮藕,切下去有點粉紅色 根部的地方可以拿來煮茶 聽說可以治氣管,沒有試過,真的有效嗎? 番茄的價錢再創高峰 市場一盒160~170,全O賣129 天氣慢慢變涼了 祈禱番茄也可以慢慢變便宜 拿來做配色真的很好用耶! 最後一道菜是木耳炒青江菜 跑了兩間有機店都買不到青菜 只好直衝市場那攤網室有機 聽烹飪的朋友們說 小農宅配蔬菜,越聽越生火耶! 這幾天來搜尋一下~~ 大家有推薦的小農嗎? 10-09 嘗試新的食譜 貴妃豆腐 熱鍋炒五花肉片,爆香蔥段 再下筍片、木耳翻炒 一下子就可以聞到秋筍的香味 豆腐切一公分左右寬度,輕輕放入鍋中 鍋邊繞醬油、米酒嗆香 倒1/2的高湯或是開水 悶煮10分鐘就完成了 味道鮮甜之外還有淡淡的筍香 另外兩樣菜都是很綠的青菜 用番茄跟筍片隔開做配色 兩樣都青綠色的 有一點冏... 放在一起不太好看 下次要構思一下才好呢(抱胸思考~) 10-07 雖然很常做清淡的便當 不過我個人很討厭吃青菜der... 為了能讓自己多點意願塞菜~ 用味增來提味,減少菜的生澀味 昆布高湯熬好後,把湯煮到滾 下半匙味增,一些米酒 再讓他滾一次 先放菜梗幾秒鐘後下菜葉就可以關火囉! 青菜吸飽了高湯跟味噌的滋味 比較沒那麼難入口外 昆布跟味噌都是很健康的食材 給也很討厭吃青菜的朋友一個參考 XD" 老狗翻不出戲法囉 很侷限食材配料的養病餐點... 真的有點難煮 今天做蛤蠣蒸蛋 蒸的時候顧著水有沒有沸騰 忘了鍋中叉一根筷子 失策...失策... 有機小農市集買的小白菜 星期天買的時候,老闆娘誇口說當天摘下來的 絕對新鮮到不行 當時還半信半疑的 過三天拿出來煮,還是相當清脆 (不過有點粗...) 這周乾脆去她的攤子包一周的青菜好了 ><" 買到新鮮的青菜實在太感動啦!! 10-06 前看日本太太的便當手帖 裡面有篇禮物盒便當 一直很想效仿~ 不過照片裡面那個方形便當盒 在台灣似乎沒有看過 只好拿現有的盒子 依樣畫葫蘆 今天的重點是"利用電鍋也可以輕鬆完成的便當" 聽起來很棒耶! 感覺外宿或是國外的學生都可以在房間裡面 用電鍋簡單做好的料理 除此之外清淡卻很好吃, 也是目標之一 將蒟蒻跟昆布加入醬油、味醂、米酒 倒入1.5杯水到外鍋, 材料放進去,按下按鈕 香菇蛤蠣燉豆腐, 有瓦斯爐了話,加一點香油煸香香菇 聞到香味後 豆腐切成方形跟清洗好的蛤蠣 一起放進電鍋裡面煮 起鍋加一點胡椒粉、鹽就可以享用了 沒有瓦斯爐也沒有關係 全部拿進電鍋裡煮(燦笑) 食材要分開唷!不然味道會混再一起捏 秋天新鮮的蓮藕真的很粉嫩 能夠降血壓跟血糖 在鍋中加點香油乾炒到略為變色 加點醬油跟味醂、黃砂糖或是白砂糖 喜歡豆瓣醬的味道~可以放一點進去 顏色會看起來更美麗 有韓式料理的感覺 不過吃便當的人不能夠吃豆瓣醬 也就飲恨無法添加...殘念捏~ -- 美食 烹飪 旅遊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allylovecoo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96.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003488.A.805.html

10/16 22:11, , 1F
好棒喔~超級生活化的XD 謝謝分享~
10/16 22:11, 1F

10/16 22:11, , 2F
偷問一下小白菜的小農是哪位>__<? 好想知道
10/16 22:11, 2F
呵呵!!XDDDD 好像是耶 真不好意思 週日在Ikea外面的有機市集 我是在靠近門口的攤子買的 不確定他是不是固定擺在那耶! 他的紅蘿蔔味道也很不錯 很小一隻,像小熊維尼裡面兔子拿的那種 XD

10/17 08:24, , 3F
10/17 08:24, 3F
兜夏唷~(ノ>ω<)ノ

10/17 13:16, , 4F
原來Ikea外面有市集!沒逛過XD 下次特別留意!
10/17 13:16, 4F

10/17 13:16, , 5F
這樣的文字讀起來特別有親和力啊XD 哈哈~
10/17 13:16, 5F
XDDDD 謝謝!! 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評語耶 好開心喔 恩恩 下次有經過 可以看看捏

10/18 13:40, , 6F
推。請問每天大約花多少時間準備?
10/18 13:40, 6F
這樣大概花一小時15分鐘左右 比較費工的菜就不一定了 列如:高麗菜捲,西湖醋魚 ※ 編輯: mamaway (124.9.199.158), 10/18/2015 14:55:48

10/19 18:12, , 7F
謝謝。很適合當家庭料理參考。
10/19 18:12, 7F
文章代碼(AID): #1M8G3WW5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8G3WW5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