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東北紅豆松子餅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飛飛錘鍊)時間10年前 (2015/10/17 11:03), 10年前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http://ankaijia.pixnet.net/blog/post/437994058 婆婆說她們家小時候在山東就是做這款紅豆餅到外面賣 麵食的好手藝從小時候就開始養成。 一口咬下滿滿的紅豆香,加上嫩Q嚼勁的餅皮,吃了一下就愛上! 材料: [餅皮] 1. 中筋麵粉 --------------- 2杯(燙麵)+ 2杯(生的) 2. 熱水(80度) ----------- 1.5杯 3. 冷水 ------------------- 0.3杯-0.5杯(依情況調整) 4. 牛奶(或奶粉)---------- 少許 5. 雞蛋 ------------------- 1顆 6. 橄欖油 ----------------- 少許 7. 糖 --------------------- 少許 8. 速發酵母 --------------- 1茶匙 [內餡] 1. 紅豆泥 ----------------- 適量(我用2杯大同量杯的紅豆下去煮) 2. 松子 ------------------- 適量 做法(約做15個): 1. 將2杯麵粉用熱水燙麵,用筷子攪拌。 2. 涼了之後加入生麵粉、糖、酵母粉、雞蛋、牛奶、橄欖油開始攪拌。 3. 加入冷水,開手揉麵。揉至麵團光滑。 4. 將麵團放在溫暖的地方蓋起鍋蓋發酵至兩倍大(我這邊冷需要1.5小時)。 5. 取出再揉個幾下,開始切割麵團。 6. 每個麵團擀成圓形,包入紅豆餡與松子。 7. 包好的餅再醒30分鐘。 8. 鍋子加少許油,兩面煎到金黃即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224.216.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051039.A.BFE.html ※ 編輯: french1089 (98.224.216.159), 10/17/2015 22:33:31

10/18 01:30, , 1F
我喜歡~
10/18 01:30, 1F

10/18 13:08, , 2F
謝謝分享,感覺好像以前眷村的美食,好喜歡這種紅豆餅
10/18 13:08, 2F
文章代碼(AID): #1M8RgVl-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8RgVl-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