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東北紅豆松子餅
圖文版:http://ankaijia.pixnet.net/blog/post/437994058
婆婆說她們家小時候在山東就是做這款紅豆餅到外面賣
麵食的好手藝從小時候就開始養成。
一口咬下滿滿的紅豆香,加上嫩Q嚼勁的餅皮,吃了一下就愛上!
材料:
[餅皮]
1. 中筋麵粉 --------------- 2杯(燙麵)+ 2杯(生的)
2. 熱水(80度) ----------- 1.5杯
3. 冷水 ------------------- 0.3杯-0.5杯(依情況調整)
4. 牛奶(或奶粉)---------- 少許
5. 雞蛋 ------------------- 1顆
6. 橄欖油 ----------------- 少許
7. 糖 --------------------- 少許
8. 速發酵母 --------------- 1茶匙
[內餡]
1. 紅豆泥 ----------------- 適量(我用2杯大同量杯的紅豆下去煮)
2. 松子 ------------------- 適量
做法(約做15個):
1. 將2杯麵粉用熱水燙麵,用筷子攪拌。
2. 涼了之後加入生麵粉、糖、酵母粉、雞蛋、牛奶、橄欖油開始攪拌。
3. 加入冷水,開手揉麵。揉至麵團光滑。
4. 將麵團放在溫暖的地方蓋起鍋蓋發酵至兩倍大(我這邊冷需要1.5小時)。
5. 取出再揉個幾下,開始切割麵團。
6. 每個麵團擀成圓形,包入紅豆餡與松子。
7. 包好的餅再醒30分鐘。
8. 鍋子加少許油,兩面煎到金黃即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224.216.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051039.A.BFE.html
※ 編輯: french1089 (98.224.216.159), 10/17/2015 22:33:31
推
10/18 01:30, , 1F
10/18 01:30, 1F
推
10/18 13:08, , 2F
10/18 13:08, 2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