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Reverse Searing Steak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ウルトラ銀河鉄道)時間10年前 (2015/10/18 13:39), 10年前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嗨~我又來了~ 在上一篇文章 #1M7y17lD 中 跟大家分享了 pan seared steak 今天心血來潮又退冰了另一片比較小片的牛排 不過今天使用的烹調方式不是直接用平底鍋一鍋到底 而是先進烤箱讓內部溫度達到適當熟度 再用平底鍋為外部創造酥脆外皮的 reverse sear steak 其實 reverse sear steak 跟一般人愛用的 sear-grill 讓肉熟透的原理差不多 只是順序上有所不同 一個是先進烤箱再煎 ("reverse" seared) 一個是先煎再進烤箱 (pan seared) 那大家會問拉 既然只是順序上面的不同 那先進烤箱跟後進烤箱出來的成果應該差不多吧? 其實這個問題在reddit的牛排版就看過 不過後來在youtube上面找到答案 https://youtu.be/104sWyAS4vY
使用 pan-searedsear-grill 方法的牛排 因為一開始使用大火封面的關係 在你靜置時高溫會一直往牛排裡面透 所以如果你對火力跟熟度的掌控能力不好的話 你會發現牛排的斷面像下圖這樣 會有很明顯的分層-上下兩面熟透的部分會比較厚 (對不起我美術不太好) *************** <-厚實外層 我是五分熟的粉紅色 <-牛肉 *************** <-厚實外層 然後使用reverse-seared的牛排呢 由於一開始就使用烤箱與溫度計 讓整塊牛排保持在固定熟度 因此最後用平底鍋煎出香脆外皮的時候 牛排裡面的熟度會比較平均 也會比較濕潤些(如果最後沒有煎壞的話) 成品示意圖如下圖 ------------------ <-酥脆外皮 我是五分熟的粉紅色 <-牛肉 ------------------ <-酥脆外皮 至於要怎麼作呢? 其實很簡單 首先要準備一份退冰完全的牛排(廢話) 在兩面撒上適量海鹽及黑胡椒後靜置一會 等到烤箱預熱至攝氏150度 將食物溫度計直直地插入牛排中間 送進烤箱裡面等待內部溫度提高 一般五分熟的牛排的內部溫度大約攝氏57度左右 但是不要忘記 牛排本身豐富的油脂會讓它在離火後溫度繼續上升 因此我大概抓攝氏52度左右的時候就把烤盤從烤箱拿出來 在靜置的休息時間牛排溫度會慢慢升高到適當的攝氏57度 http://imgur.com/zOgIllA
等到靜置完成溫度開始慢慢下降後 將平底鍋熱鍋 由於目前我們只需要酥脆外皮 所以不必考慮熱度穿透的問題 直接用大火熱鍋 熱完鍋後讓牛排外表起梅納反應 等靜置完就可以準備分切上桌了 http://imgur.com/TLXM2rS
近看可以發現 使用reverse-sear的牛排 內部的顏色呈現完整的粉紅色 不會有明顯分層的現象產生 還蠻有意思的 大家有時間的話可以用烤箱玩玩看 -- ◢██◣ 吃飯 睡覺☆ ☆ ██◣ 打東東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59.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146783.A.8EF.html

10/18 15:17, , 1F
目前也是用這招作出來品質最穩定
10/18 15:17, 1F
這個方法很適合使用於 1.4~1.6 inch (3.5~4.0 cm) 以上的牛排 牛排內部的熟度很平均不容易分層 當然失敗的機率也就降低了 ※ 編輯: msk127 (115.43.59.111), 10/18/2015 15:48:10

10/18 17:42, , 2F
真漂亮
10/18 17:42, 2F

10/18 20:58, , 3F
原來如此!!
10/18 20:58, 3F

10/20 02:17, , 4F
推!真有趣 雖然我比較喜歡吃沒烤直火煎的
10/20 02:17, 4F
文章代碼(AID): #1M8p2VZl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8p2VZl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