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在來米粉半米麵包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iranda)時間10年前 (2015/10/18 18:26), 10年前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照片無音樂網誌版:http://tinyurl.com/pdd37gs 最近皮膚過敏嚴重 懷疑自己對麥麩過敏 決定試做減麵粉的米麵包 上網查了米麵包相關資料 米麵包缺點似乎是難發、易碎、沒有麥香 為克服這些問題 我不做成吐司,而是整形成餐包形狀 這樣每個小麵團能膨脹得好些,也不必再切,可防碎裂 而為了增添香氣,我加了奶油、黑芝麻、蔓越莓乾和天然香草精 不能少的還有雞蛋,能促進膨脹和增添香氣 -- 62.5%在來米粉麵包配方: 彩虹高筋麵粉 150g 日正調和在來米粉 250g 玄米油 20g 奶油 6g 砂糖 12g 黑糖 17g 奶粉 20g 鹽 5g 雞蛋 1顆(中型) 冰水 220ml 好市多天然香草精 1小匙 酵母粉 2g 黑芝麻 未秤重,一大把 蔓越莓乾 未秤重,一大把 使用麵包機跑完「麵團」行程 將麵團切成16塊,整圓後再發酵1小時 (可省略桿捲,因為麵團太濕軟,做不出層次) 烤箱攝氏185度烤12分鐘,再以150度烤3分鐘 成果出奇地好,口感竟有七分像小麥麵包 一點也不像網友形容的「發糕」 害我戒麥麩計畫大失敗 因為仗著這是少麥配方 每天都嗑個三、四顆 下次想嘗試糯米粉、糙米粉、高筋麵粉1:1:1的配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164005.A.B0B.html

10/18 20:00, , 1F
要不要試試在來米粉餅乾/蛋糕,我覺得很合,而且不怕出筋可以
10/18 20:00, 1F

10/18 20:01, , 2F
用力攪拌
10/18 20:01, 2F

10/18 21:00, , 3F
嗯我也做過在來米粉戚風蛋糕喔 幾乎跟麵粉做的一樣!
10/18 21:00, 3F

10/18 21:00, , 4F
餅乾我之後來試試 :)
10/18 21:00, 4F
※ 編輯: miranda0503 (114.36.111.235), 10/18/2015 21:25:26
文章代碼(AID): #1M8tFbiB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8tFbiB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