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在來米粉半米麵包
有照片無音樂網誌版:http://tinyurl.com/pdd37gs
最近皮膚過敏嚴重
懷疑自己對麥麩過敏
決定試做減麵粉的米麵包
上網查了米麵包相關資料
米麵包缺點似乎是難發、易碎、沒有麥香
為克服這些問題
我不做成吐司,而是整形成餐包形狀
這樣每個小麵團能膨脹得好些,也不必再切,可防碎裂
而為了增添香氣,我加了奶油、黑芝麻、蔓越莓乾和天然香草精
不能少的還有雞蛋,能促進膨脹和增添香氣
--
62.5%在來米粉麵包配方:
彩虹高筋麵粉 150g
日正調和在來米粉 250g
玄米油 20g
奶油 6g
砂糖 12g
黑糖 17g
奶粉 20g
鹽 5g
雞蛋 1顆(中型)
冰水 220ml
好市多天然香草精 1小匙
酵母粉 2g
黑芝麻 未秤重,一大把
蔓越莓乾 未秤重,一大把
使用麵包機跑完「麵團」行程
將麵團切成16塊,整圓後再發酵1小時
(可省略桿捲,因為麵團太濕軟,做不出層次)
烤箱攝氏185度烤12分鐘,再以150度烤3分鐘
成果出奇地好,口感竟有七分像小麥麵包
一點也不像網友形容的「發糕」
害我戒麥麩計畫大失敗
因為仗著這是少麥配方
每天都嗑個三、四顆
下次想嘗試糯米粉、糙米粉、高筋麵粉1:1:1的配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164005.A.B0B.html
→
10/18 20:00, , 1F
10/18 20:00, 1F
→
10/18 20:01, , 2F
10/18 20:01, 2F
→
10/18 21:00, , 3F
10/18 21:00, 3F
→
10/18 21:00, , 4F
10/18 21:00, 4F
※ 編輯: miranda0503 (114.36.111.235), 10/18/2015 21:25:26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