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鑄鐵鍋黏油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想念)時間10年前 (2015/10/20 21:30), 編輯推噓11(11027)
留言38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鑄鐵鍋好難駕馭啊! 朋友送我一個鑄鐵鍋,我在某次煮完洗完鍋,燒乾,抹油。抹完油還有再烘個1分鐘。 隔了約一個月(遮臉)才想要炒個菜,就發現上面的油已經變臭有油耗味,而且很稠很黏,都洗不掉。 已經嘗試把水加滿煮滾後刷洗,仍然洗不掉那層油,跟油耗味。 想請教各位前輩,我該怎麼處理?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C66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65.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347846.A.636.html

10/20 21:35, , 1F
不可能刷不掉,請用力刷,刷不掉用鋼刷刷 (鑄鐵鍋很耐刷的
10/20 21:35, 1F

10/20 21:36, , 2F
你抹油一定抹太多才會產生很稠很黏的物質
10/20 21:36, 2F

10/20 21:36, , 3F
強烈建議抹油的時候使用廚房紙巾沾著油擦,這樣上油就會
10/20 21:36, 3F

10/20 21:37, , 4F
上得很漂亮,風乾以後絕對不會殘列很臭很黏很稠的不明物質
10/20 21:37, 4F

10/20 21:38, , 5F
另外操作時因為很燙,空手會燙傷 請愛用鐵筷或是夾子操作
10/20 21:38, 5F

10/20 21:38, , 6F
我的鑄鐵鍋上好油,放了一兩個月沒用,也沒有產生噁心物質
10/20 21:38, 6F

10/20 21:39, , 7F
(用竹筷會碳化,用塑膠筷會融化)
10/20 21:39, 7F

10/20 21:40, , 8F
不過,你一定要先確定你的鍋子是真。鑄鐵鍋再來用力刷
10/20 21:40, 8F

10/20 21:51, , 9F
因為沒有天天用 我都用完洗洗直接烘乾不上油XD
10/20 21:51, 9F

10/20 21:53, , 10F
我抹完油就不會烘了!下次要用之前再洗一洗
10/20 21:53, 10F

10/20 21:55, , 11F
謝謝f大!立馬來買鋼刷。朋友是跟團購買的日本“極”鐵鍋
10/20 21:55, 11F

10/20 21:55, , 12F
,應該是真鑄鐵鍋吧
10/20 21:55, 12F

10/20 22:20, , 13F
鑄鐵鍋是很重很重的!請確認清楚,免得刷到不該刷的鍋唷!!
10/20 22:20, 13F

10/20 23:38, , 14F
真的很難刷,可以先考慮3m,刷燒焦菜瓜布。
10/20 23:38, 14F

10/20 23:38, , 15F
把上面那層厚油刷掉,在用鐵刷。試過焦刷好刷很多
10/20 23:38, 15F

10/20 23:39, , 16F
但是鍋子絕對不能熱,免的菜瓜布反而沾在鍋上更難刷
10/20 23:39, 16F

10/20 23:50, , 17F
刷不掉就燒掉 ,鐵鍋的好處 。極鐵鍋說明書有詳細說明
10/20 23:50, 17F

10/20 23:50, , 18F
,網路可下載 。最近在找炒鍋 ,看上這個極鐵鍋 ,請
10/20 23:50, 18F

10/20 23:50, , 19F
問原po, 好用嗎 ?
10/20 23:50, 19F

10/21 00:36, , 20F
極鐵鍋好用,拿炒勺亂敲,挺有氣勢,哈哈。不過它不是鑄
10/21 00:36, 20F

10/21 00:36, , 21F
鐵鍋,我都洗洗擦乾就算了,每天用,沒事。
10/21 00:36, 21F

10/21 00:45, , 22F
抹油完不用再烘了,洗完燒乾就可以關火,用餘熱上油,真
10/21 00:45, 22F

10/21 00:46, , 23F
的很怕油可以上完油後再用乾淨的餐巾紙擦一次,把多餘
10/21 00:46, 23F

10/21 00:47, , 24F
的油擦掉,我的鍋子這樣用1年了,都只用六日,也沒生鏽
10/21 00:47, 24F

10/21 00:58, , 25F
如果還是很介意那味道,去買一些天然的洗碗劑,加鋼刷
10/21 00:58, 25F

10/21 00:59, , 26F
硬刷吧,抱著鍋子重養的心情刷下去,一定刷的掉
10/21 00:59, 26F

10/21 02:06, , 27F
蘇打粉 !很好用
10/21 02:06, 27F

10/21 08:59, , 28F
謝謝各位前輩寶貴的經驗!我都來試試。
10/21 08:59, 28F

10/21 09:03, , 29F
我用鐵鍋很受挫,若不是為了健康考量,蠻想重回不沾鍋XDD
10/21 09:03, 29F

10/21 09:38, , 30F
這應該算熟鐵鍋 類似阿媽牌的
10/21 09:38, 30F

10/21 10:55, , 31F
「將瓦斯爐火力全開,並將黏鍋部分直接對著火焰加熱至
10/21 10:55, 31F

10/21 10:56, , 32F
煙霧逐漸消失」黏鍋時,說明書。進口商fujidino 可下載
10/21 10:56, 32F

10/21 14:29, , 33F
我也跟生鐵鍋奮戰好久啊
10/21 14:29, 33F

10/21 21:18, , 34F
先泡蘇打粉半天,泡完輕刷就掉了,實際經驗
10/21 21:18, 34F

10/23 19:46, , 35F
我都是將鍋子烤乾,再用硬刮刀刮,就會刮除較厚油層,
10/23 19:46, 35F

10/23 19:51, , 36F
然後趁鍋子還熱時,用熱水沖淨、烤乾、上油保養即可
10/23 19:51, 36F

11/07 17:21, , 37F
灑上小蘇打,加上一點點水,半天後去刷,輕輕一弄就下來
11/07 17:21, 37F

11/07 17:22, , 38F
碰到太油的鍋子我都毫不手軟像灑糖霜那樣灑 XD
11/07 17:22, 38F
文章代碼(AID): #1M9a86Os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9a86Os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