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銀耳(白木耳) 沒處理酸酸的 要怎麼利用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倍)時間10年前 (2015/10/21 19:14), 10年前編輯推噓5(5013)
留言18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對料理少根筋的我 今天興致勃勃的,把昨天泡了2天的銀耳拿來煮 下午本來想把水倒掉 但想到奶奶說菜的湯最營養 所以我就沒把它倒掉(完全誤用) 然後用電鍋煮了兩次加悶,差不多6個小時 中間還有放很多很多的冰糖 結果吃第一口…酸酸的 想說是那顆怪怪的 吃第二口也酸酸的 上網查才知道是我水沒換 倒掉覺得可惜,想問版上版友有人知道還可以做什麼來補救嗎? 不然就是當我種菜的肥料囉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HM 1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196.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426090.A.0B7.html

10/21 19:47, , 1F
如果是最近室溫下泡兩天...應該已經壞掉了
10/21 19:47, 1F

10/21 20:12, , 2F
m大哥謝啦!那還是餵家裡植物好ˊˋ
10/21 20:12, 2F

10/21 20:27, , 3F
泡兩天的發泡菇水 您也喝 是鐵胃嗎?佩服
10/21 20:27, 3F

10/21 20:41, , 4F
多喝水有助減肥 :D
10/21 20:41, 4F

10/21 21:00, , 5F
K大哥請問什麼是發泡菇水???目前還沒洗手間
10/21 21:00, 5F

10/21 21:52, , 6F
糖久煮會酸
10/21 21:52, 6F
筆記~~~

10/21 22:29, , 7F
何必泡到兩天啊...
10/21 22:29, 7F
哈哈哈 想說可以把它泡出精華來

10/21 23:18, , 8F
泡軟就好了啊,泡兩天。。。
10/21 23:18, 8F

10/21 23:19, , 9F
糖我都煮好再放
10/21 23:19, 9F
好喔!也是用冰糖嗎? 公司裡的冰糖好特殊 冰在冷凍庫還是褐色的! ※ 編輯: together1090 (1.161.213.178), 10/22/2015 00:20:54

10/22 00:29, , 10F
1:10用糖水稀釋,再來點山粉圓和檸檬汁,可能就吃不出來
10/22 00:29, 10F

10/22 11:41, , 11F
冰糖本來就有白色和褐色兩種,跟放在哪裡保存沒關係
10/22 11:41, 11F

10/22 12:41, , 12F
1.就算泡魚翅也沒要泡到兩天,銀耳精華是膠質,是熬出
10/22 12:41, 12F

10/22 12:41, , 13F
來的2.菜的湯最不該喝(高鈉),該更新知識了……
10/22 12:41, 13F

04/30 17:16, , 14F
我的購買經驗是。可能乾燥時有放東西-乾銀耳聞起來有
04/30 17:16, 14F

04/30 17:17, , 15F
新鮮銀耳就沒有這種味道
04/30 17:17, 15F

04/30 17:19, , 16F
我從日本買回來的黑木耳。日貨和大陸貨-大陸貨就有很
04/30 17:19, 16F

04/30 17:20, , 17F
明顯燻蒸的酸味。味道跟我在台灣乾貨店買的白木耳相同
04/30 17:20, 17F

04/30 17:21, , 18F
還是建議多清洗幾次再泡軟來煮
04/30 17:21, 18F
文章代碼(AID): #1M9tEg2t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9tEg2t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