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電鍋啤酒牛肉、蒜香辣炒水蓮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衣櫃塞不下)時間10年前 (2015/10/21 21:26), 10年前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今天要介紹的是 啤酒牛肉 跟 蒜香辣炒水蓮 此為簡易的懶人料理分享,不是很厲害,請指教:) 圖文網誌版(內有步驟圖):http://sindy5467.pixnet.net/blog/post/438348142 啤酒牛肉所需食材(兩人份) 澳洲特級牛肉塊 320g(大賣場購入$80) 洋蔥 1顆 馬鈴薯 1顆 紅蘿蔔 小條 台灣啤酒金牌易開罐 1瓶 塩 4小匙 步驟一: 先將買來就切好的牛肉塊拿出來退冰, 將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切成適口的大小。 (因為我吃東西喜歡小口小口,所以我都會切比較小) 步驟二: 炒鍋內放少許油,先將洋蔥炒香, 再依序放入紅蘿蔔跟馬鈴薯炒勻, 因為我鍋子太小所以我是炒一些,就先將一些拿起來放旁邊再繼續炒, 我查食譜是有說也加入牛肉一起炒,但此時我的牛肉還沒退冰很硬, 所以我就沒有炒牛肉了(其實我也怕先炒會老掉),若想讓牛肉香一點的就早點退冰,也 一起炒。 步驟三: 將所有配料倒進電鍋內鍋中, 我是底層跟上層都放洋蔥、紅蘿蔔、馬鈴薯,牛肉放中層。 步驟四: 放心地倒入整瓶金牌台啤,電鍋外鍋加1.5杯水(約1小時),開始燉煮。 等到牛肉軟、熟了,再加鹽巴即可上桌。 後來想想,如果買水果口味的啤酒,做起來不知道會不會更香?還是口味變很怪呢(好奇 食後建議:馬鈴薯可以大概在其他東西開始蒸煮後半小時再放入, 因為我一開始就一起加進去,等起鍋時馬鈴薯幾乎已經變成碎屑了 由於啤酒牛肉需要慢慢燉煮約一小時,所以我是一開始連炒水蓮的料都先備好, 大概在煮了50分鐘後,才開始炒,炒完差不多電鍋也跳起來可以一起吃! 蒜香辣炒水蓮所需食材(兩人份) 水蓮 1把(大賣場購入$39) 蒜頭 2顆 鹽 3小匙 紅辣椒 1根 步驟一: 清洗水蓮、切成小段(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買水蓮,我不知道它這麼長!) 備妥蒜頭跟辣椒。 步驟二: 熱鍋後,放入蒜頭爆香。 步驟三: 放入水蓮與辣椒稍微炒,又是一個鍋子爆滿的狀態哈哈 加入少量水(可以鋪滿鍋子表面即可)炒至喜歡的熟度。 步驟四: 加鹽巴調味後,即可上菜。 男友覺得味道稍微清淡了一點,可是我已經加了很多鹽巴了 總覺得電鍋無法完全讓牛肉入味(?)但我怕再悶下去肉會變硬 我看網路上食譜分享是使用陶鍋(或厚底鍋)讓啤酒湯汁收乾, 但用電鍋煮啤酒湯汁仍是一大鍋,所以應該是有差的@@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這個份量兩個人吃剛剛好,很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97.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433982.A.911.html

10/21 21:57, , 1F
清淡跟加鹽是兩回事。
10/21 21:57, 1F

10/21 22:46, , 2F
清淡是沒有鮮味的問題,用點豬油或是高湯或加幾顆蛤
10/21 22:46, 2F

10/21 22:46, , 3F
10/21 22:46, 3F
原來!謝謝兩位告知!不過牛肉跟蛤蜊會搭嗎?

10/22 00:21, , 4F
不是會越燉越軟爛嗎?會變硬嗎?
10/22 00:21, 4F
我以為是像煮火鍋那樣牛肉會老掉耶...所以不會嗎? ※ 編輯: sindy528 (140.113.39.221), 10/22/2015 13:34:15
文章代碼(AID): #1M9v9-aH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9v9-a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