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攪拌棒能不能打咖啡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小鈕扣)時間10年前 (2015/10/21 22:17), 10年前編輯推噓5(5015)
留言20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個問題不知道能不能po在烹飪版!! 如果不行我再刪掉!! 是這樣的 最近剛入手飛利浦攪拌棒4件組 型號1627 先生有喝咖啡的習慣 以往都買咖啡豆請店員磨好粉 但覺得現磨現泡的比較香 有去賣場看磨豆盒 覺得刀片的設計跟攪拌棒很像 所以想問大家 攪拌棒能不能拿來把咖啡豆打成粉 或是切碎盒可以拿來磨咖啡粉 不知道版上有沒有人有這樣的經驗 謝謝大家!!!!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43.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437065.A.F2E.html

10/21 22:21, , 1F
要搭配攪拌杯(切碎盒) 不然粉會亂飛
10/21 22:21, 1F

10/21 22:25, , 2F
建你買個手搖磨機不到一千,會比砍豆機磨的豆子好喝,可
10/21 22:25, 2F

10/21 22:25, , 3F
以去咖啡版爬文
10/21 22:25, 3F

10/21 22:27, , 4F
有一種直角方型的刀頭,專門磨粉打碎用的,用那個可以打各
10/21 22:27, 4F

10/21 22:27, , 5F
種乾粉
10/21 22:27, 5F

10/21 22:27, , 6F
推樓上,主要好像是顆粒會不均吧
10/21 22:27, 6F

10/21 22:50, , 7F
其實有咖啡版
10/21 22:50, 7F

10/21 22:50, , 8F
然後咖啡沖出來的風味跟磨豆機有關係
10/21 22:50, 8F

10/21 22:51, , 9F
真的很愛喝咖啡可以投資磨豆機
10/21 22:51, 9F

10/22 00:22, , 10F
實戰報告,,豆子會亂飛,,拿紙剪洞,,當上蓋,,不會很粉,
10/22 00:22, 10F

10/22 00:22, , 11F
,刀頭會粘些粒子,,濾泡可用,,我也有手磨豆機,,攪拌
10/22 00:22, 11F

10/22 00:22, , 12F
棒比較細些,,也快,,但有清潔後遺症,,,
10/22 00:22, 12F

10/22 00:34, , 13F
我是用c牌的切碎盒,還不錯用,因為有蓋子所以不會噴得到處
10/22 00:34, 13F

10/22 00:34, , 14F
都是,用完馬上沖洗其實也蠻方便好清理的。
10/22 00:34, 14F
謝謝大家的回覆,剛有去咖啡版爬文了!目前會先嘗試用攪拌棒或切碎盒試試看!如果不滿 意再考慮買磨豆機!因為先生對咖啡好像也沒有很要求啦哈哈 ※ 編輯: janetoo (180.217.243.67), 10/22/2015 06:52:50

10/25 08:05, , 15F
你買個手搖的機器啊,才500快台幣左右吧
10/25 08:05, 15F

10/25 08:05, , 16F
真的現磨好香
10/25 08:05, 16F

10/27 01:59, , 17F
磨的不均勻泡出來根本就是難喝的要命
10/27 01:59, 17F

10/27 02:00, , 18F
為何研磨機有幾萬元跟及百元差異 花錢的不是白癡
10/27 02:00, 18F

10/27 02:01, , 19F
攪拌棒的問題就是顆粒不均勻 、咖啡是萃取部分精華。
10/27 02:01, 19F

10/27 02:02, , 20F
不是泡豆漿磨碎就可,
10/27 02:02, 20F
文章代碼(AID): #1M9vw9y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9vw9y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