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鬆餅粉做起來像粿...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一樣的月光)時間10年前 (2015/10/21 22:40), 10年前編輯推噓2(2034)
留言3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為什麼我用鬆餅粉做出來中間都很像粿那樣,很像沒發的感覺... 已經試過放冰箱.糊放20分再用.冒泡再蓋.不過度攪拌,但還是一樣,可以請大家教教我 嗎?好困惑... 我是用茶家鬆餅粉,用鬆餅機做,謝謝! 100g粉,50cc奶,5cc油,1顆蛋(冰的) 1.全部秤好加在粉裡只有攪拌均勻。 2.靜置20分。 3.鬆餅機預熱好後,糊加下去,表面ㄧ點點小冒泡即蓋起蓋子,然後反面,過了2分才翻 回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17.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438419.A.983.html

10/21 22:43, , 1F
步驟....
10/21 22:43, 1F
※ 編輯: peggy1013 (125.230.17.206), 10/21/2015 22:59:46

10/21 23:20, , 2F
我用茶家鬆餅粉也是這樣耶!是牌子的關係嗎
10/21 23:20, 2F

10/21 23:40, , 3F
你用其他牌子的不會嗎?我已經快把那包浪費完了,一直
10/21 23:40, 3F

10/21 23:40, , 4F
被家人說不好吃不要做了...
10/21 23:40, 4F

10/22 06:00, , 5F
有試過不要靜置嗎?
10/22 06:00, 5F

10/22 06:01, , 6F
其實很希望它發的話可考慮加無鋁泡打粉
10/22 06:01, 6F

10/22 06:09, , 7F
沒用過茶家,不過這個液體總量有一點少
10/22 06:09, 7F

10/22 08:59, , 8F
如果你是攪拌過度出筋最少要放兩小時放鬆…隔夜更好…
10/22 08:59, 8F

10/22 09:01, , 9F
如果你不想等…混合材料時盡量不要攪拌用切的…
10/22 09:01, 9F

10/22 12:23, , 10F
鬆餅粉裡面就有泡打粉了...
10/22 12:23, 10F

10/22 12:24, , 11F
有放冰箱隔夜過,可是也一樣,但我是拿出來直接烤,沒
10/22 12:24, 11F

10/22 12:24, , 12F
有回溫。
10/22 12:24, 12F

10/22 12:36, , 13F
不必回溫…但你吃起來中間是潮濕的嗎?…會不會沒熟?…
10/22 12:36, 13F

10/22 12:38, , 14F
如果熟了就算出筋發了的話可能會像雞蛋糕…
10/22 12:38, 14F

10/22 12:43, , 15F
水和蛋的比例是包裝上建議的嗎?…如果同樣的材料…
10/22 12:43, 15F

10/22 12:44, , 16F
再多一顆蛋如何?…
10/22 12:44, 16F

10/22 12:46, , 17F
油也是如果本來的鬆餅粉中沒有油…油可以加到50~80g左右
10/22 12:46, 17F

10/22 14:43, , 18F
我中午有看網路上的開箱文…許多人照包裝的比例做出來的
10/22 14:43, 18F

10/22 14:45, , 19F
中間的確比較濕…如果不喜歡又照那個配方作可加熱久一點
10/22 14:45, 19F

10/22 14:46, , 20F
這樣的話口感會比較像餅乾…中間會比較像雞蛋糕…
10/22 14:46, 20F

10/22 16:54, , 21F
晚點或明天再試試看,結果如何再上來說...
10/22 16:54, 21F

10/22 16:55, , 22F
真的中間比較濕,我再試試用久點。
10/22 16:55, 22F

10/22 17:00, , 23F
發粉和蘇打粉要在溫度超過50度才會開始冒泡產生氣孔…
10/22 17:00, 23F

10/22 17:01, , 24F
蛋要超過70度才會凝固…如果麵糊還在流動的狀態溫度沒到
10/22 17:01, 24F

10/22 17:02, , 25F
如果烤太久表皮會焦可能要多悶一下或烤到最後改小火…
10/22 17:02, 25F

10/22 17:03, , 26F
鬆餅一開始要高溫很關鍵…所以最好是延長賽時改火力…
10/22 17:03, 26F

10/22 17:04, , 27F
給它多一點時間讓熱傳到中心…
10/22 17:04, 27F

10/22 17:05, , 28F
或是乾脆拿出來微波一下讓中心熟透…反正已經定形…
10/22 17:05, 28F

10/22 20:59, , 29F

10/22 21:01, , 30F
剛試烤久一點,中間有比較好點了,只是還是有點濕濕的
10/22 21:01, 30F

10/22 21:01, , 31F
感覺,有改用日正鬆餅粉,烤起來比茶家好點。
10/22 21:01, 31F

10/22 21:01, , 32F
只是這樣烤下來要花15-20分,真的有點久...
10/22 21:01, 32F

10/23 09:43, , 33F
請孤狗…關鍵字:老師沒教的事+鬆餅…
10/23 09:43, 33F

10/24 01:01, , 34F
有看了,應該是溫度跟上層乾掉的關係,謝謝你!!
10/24 01:01, 34F

10/25 21:35, , 35F
要烤約6分鐘,中間翻一次,我用茶家粉沒問題
10/25 21:35, 35F

10/26 23:40, , 36F
第一粉一定要過篩過了之後放室溫蛋
10/26 23:40, 36F
文章代碼(AID): #1M9wFJc3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9wFJc3 (cookclub)